347 人在何处(1/2)
作者:莫白1
    齐鸣确实有资格强势,也正因为他有资格强势,才让于新无可奈何,不得不低头。

    可就在他准备松口的时候,后面的沈牧之却突然伸手拉住了于新,而后上前一步,朝着齐鸣说道:“你之前说过,只要我能找到许一,你也会放了我,说话可算话?”

    沈牧之这话一落地,顿时让齐鸣愣了一下。这话他是说了不假,可他从未认为沈牧之真的能有办法找到许一。

    这许一可不是一般人,否则的话,他们也不至于两次被他逃走,到现在都没抓到他不说,连玉宅也丢了。

    但,眼前这小子此时说这话的时候,那眼神和语气里,却明显透着一股子淡定,仿佛笃定了自己一定能找到许一一样。

    这种淡定,让齐鸣心中一下子警惕了起来。

    莫非,这小子还真能有办法能找到许一?

    齐鸣不由得眯了下眼睛,目光在沈牧之脸上扫过后,忽地又是咧嘴一笑,朗声道:“老夫说话,向来算话!不过,若是你到时候找不来许一,那你就只能留在我三合门中了,如何?”

    齐老头这话,便是切断了沈牧之二人的退路。

    也就是说,要么你二人现在就选择将那赵正光喊来跟我谈,要么就去找许一,找得到算你们运气好,找不到就留下沈牧之。

    于新皱了眉头,不悦道:“齐长老未免有些霸道了!”

    “于长老这话,老夫就不爱听了!”齐鸣冷笑了一声:“现在是这小子坏了老夫的事在先,老夫丝毫没为难他不说,还有心想要让他加入三合门,这也算是霸道?莫不成,这小子坏了老夫的事,老夫还得笑着夸他一句干得好不成?”

    齐鸣这话,让人挑不出理,说得于新脸上一时语噎,憋得脸都有些红了。

    确实,沈牧之坏了他的事不假。他有理由追究,也有理由提出各种要求。他霸道又如何?人家是站在理上霸道,霸道得理直气壮。

    这也是于新和沈牧之二人受他掣肘的根本原因。

    否则,若是这齐鸣不在理,身在这阴阳天中又如何?于新带着沈牧之要走,齐鸣如果敢拦,于新就敢跟他打个天翻地覆,他齐鸣难不成还敢杀了他们不成?

    只可惜,这理在齐鸣那,于新和沈牧之难免气短。

    “怎么样?想好了吗?是要谈,还是要那人来换?”齐鸣等了一会,不见于新接话,便挑着眉,淡定问了一句。

    于新转头看向沈牧之,以心声问道:“可有把握?”

    沈牧之与他对视了一眼,而后朝向齐鸣,道:“希望到时候齐长老说话算话!”

    齐鸣闻言一笑:“这个你大可放心,于长老也在这,老夫还不至于会欺负你一个小辈。”

    “如此,就多谢齐长老了!”沈牧之一边说,一边还给他拱手揖了个礼。

    齐鸣眸中微光一闪,大大方方地受了。等的沈牧之行礼完毕,齐鸣便问:“说吧,人在何处?”

    沈牧之摇头,道:“晚辈确实不知那许一在何处,不过,晚辈有一法子,有可能能找到许一。”

    “什么法子?”齐鸣追问。

    “这法子涉及到大剑门的秘法,就不方便告知齐长老了。待会我会将此法告知于长老,让于长老离开此处去寻人。晚辈会留在此处,等于长老找到人后再离开,齐长老可同意?”沈牧之看着齐鸣,口中计划十分合理周到,既让齐鸣不好出言反驳,也一定程度上防止了到时候齐鸣出尔反尔。

    齐鸣不由得认真看了看眼前这小子,看来,他之前多多少少还是有些轻视了。

    没想到这年纪轻轻一个小子,这心思竟是这般缜密谨慎。最关键是,他之前一直都没看出来这小子竟然是真的有办法能找到许一。

    若是一开始就知道,他定然不会给他们二人机会,到时候他许一也要,这小子自然也得留下。

    只可惜,他大意了!

    齐鸣一边想着,一边爽快答应了。

    沈牧之便与于新又回了屋中。

    周围布下剑气隔绝了齐鸣的窥探之后,沈牧之拿出了一个金属圆球,谨慎起见,他还是以心声与于新说道:“这金属球是那个柳鸢给我的。她说,只要往其中注入灵力,她便可感应得到,会过来找我……”不等他说完,于新忽然打断了他:“你有这东西,之前为什么一直没说?”

    沈牧之沉默了一下,而后道:“这就是接下去我想与于长老提的一个要求。”

    于新闻言,眉头不由一皱。

    沈牧之抬眸看向于新,十分认真地说道:“我希望到时候于长老不要将柳鸢交给那齐鸣。齐鸣从未跟我提过柳鸢之事,我二人尽可当做不知,到时候你只要将许一交给齐鸣即可!至于许一……”沈牧之顿住了。他对这许一,自然是没有什么好观感。而且,杀袁振一事,这许一也算是坑了他一把。所以,如今将他引来交给齐鸣,沈牧之倒是没什么心理负担。而且……
347 人在何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