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3 试试(1/2)
作者:莫白1
    袁长青突然腹背受敌,根本反应不及,一片血红之中,只见一团白光刚亮起,便被那铺天盖地席卷而来的浓重煞气一口吞没。

    这一瞬间,天地寂静。

    漆黑夜色中,一眼望去,只见一片血光在如墨一般的黑水河上,一闪即收。而后,河面突然涌起滔天大浪,又轰然坠下。

    河道两岸草地上,落下了不少鱼虾,却皆都成了血淋淋的碎片。

    片刻后,河面终于又归于平静。

    离着这里大概一两里路的河边,忽然有一身影冲出河面,摇晃着摔落到了河道旁的柳树林中,然后没了声响。

    许久,这柳树林中才重新有动静传出。一会儿后,已经换了一身黑色劲装的沈牧之从林中走了出来,往乌山城方向掠了过去。

    没多久,乌山城便已到了。

    沈牧之走捷径进了城后,打听了栖和园的位置后,就径直赶了过去。

    康寿街,栖和园,此时园中,漆黑一片,连一盏烛火都没有。仿佛那园中,一个人都没有。

    沈牧之基本能确定袁长青这会儿应该还没有赶回乌山城,但很难保证这栖和园中没有袁长青留下的后手。

    所以,他蹲在了暗中打量了那栖和园好一会儿,并未看出什么端倪后,还是不敢大意。琢磨了片刻后,又去街上花了点钱找了个混子,让他过去敲栖和园的门,务必要将里面的人给叫出来才行!

    那混子一开始还不太愿意,不过随着沈牧之扔出了十两银子后,立马就答应了。

    这个年纪大约只有十五六岁的年轻小混子从沈牧之手中一把抓过那两个五两的小银锭,飞速地塞到了自己怀里后,转头就往栖和园那边走了过去。

    敲门声很快就响了起来。

    年轻小混子手上劲不小,那扇漆色颇新的大门在他的手掌之下,砰砰地震颤个不停。门上挂着的铜环,不时地撞在铜钉之上,发出清脆的铛铛之声。

    时间慢慢过去,那栖和园中,仿佛真的是一个人都没有,始终毫无动静。

    年轻小混子渐渐的没了耐心,一炷香时间后,他再也坚持不住,停了动作,一咬牙,转身就准备离开。

    不料,脚下刚一动,门口挂着的那两盏灯笼却突然亮了。

    年轻小混子吓了一跳,脚下立马顿住,仰头小心翼翼地看了那两盏灯笼一眼后,一边骂着真他娘邪门,一边飞快地下了台阶。而后,也不往沈牧之那边去,掉头就往另一边的巷子里冲了过去。

    沈牧之自是不会去计较这点,而且,那小混子虽然没把栖和园里的人给叫起来,但却敲亮了那两盏门口挂着的灯。

    看来,这栖和园果然是有些门道在里面的。

    只不过,他若不亲自去探探,恐怕是弄不清楚林长缨到底有没有在里面的。

    沈牧之想了一下后,从阴影中走了出来,迈步便往栖和园走了过去。

    刚走上台阶,上头挂着的那两盏灯笼,烛光便是一闪。接着,大门便嘎吱一声开了。

    着长衫,簪玉簪的陆尤拎着灯笼站在门槛之后,目光落到门外的沈牧之身上后,眸底有微光一闪而过,旋即微微一笑,问:“刚才可是公子敲门?”

    沈牧之看了他一眼,心中不由微异。

    此人第一眼看去,除了那一声风流书生气质略微不普通之外,确实方方面面就是个普通人。可是,再细看一眼,沈牧之却发现,他手中的灯不简单。

    一个普通的书生,或许能拿一个不简单的灯,可这地方是栖和园,那这个拿着一个不简单的灯的书生,就基本不太可能会是个普通书生了。

    沈牧之虽然不确定这书生是凭着什么掩住了自己身上的修行气象,但有一点他能确定,此人应该不会是上境高手。

    只要不是上境高手,就算这栖和园是龙潭虎穴,那么他也还是能有机会的。

    想着,沈牧之便索性开门见山,直接说道:“我来找林姑娘。”

    陆尤闻言,脸上没有露出什么讶异之色,显然早已料见。脚下一动,便侧身让到了一边,而后说道:“还请公子先进来吧!”

    沈牧之闻言,低头看了一眼那道门槛,而后淡淡说道:“进去便不必了。你我不熟,这登门之事还是算了!”

    “公子不是要找林姑娘吗?若不进门,如何能见林姑娘?”陆尤笑着反问。

    沈牧之默默地看了他一会,而后说道:“那袁长老应该还没来吧?”

    陆尤一愣,盯着沈牧之看了一会后,脸上笑容敛起,道:“袁长老来与不来,又有何关系?林姑娘就在园子里,公子要见,便要进门。”

    “是吗?”沈牧之冷笑了一声,“那如果我说,如果你不把林姑娘带出来,你那袁长青就不见到明日的太阳呢?”

    陆尤眼中顿有一抹惊色一闪而过,不过,立马又镇定了下来,道:“既如此,那公子便回吧。明日日出之时,来这门口收尸便是。”说着,伸手就要去关门。

    沈牧之没想到,眼前这个年轻人倒是比那袁长青更要沉得住气,也更有心机。被他这么一说之后,沈牧之倒是没了什么退路。

    稍一迟疑,他便脚下一动,朝着那门槛走了过去,而后径直迈过了门槛。

    一脚落地,天旋地转。
353 试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