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4 井中(1/2)
作者:莫白1
    沈牧之最终还是走进了小院当中。

    陆尤站在门外,并未跟进来,朝着他的背影说了一句保重后,一挥手,院门砰地一声便在沈牧之身后合上了。

    门一合上,这院中场景顿时变了。

    周围佳木葱茏,奇花烂漫,一带清溪,从花木深处泻流而出,蜿蜒巨石之间,潺潺不绝。

    不远处,有山石隐于树木之间。山石顶部,更有雕甍绣柱的凉亭。淡色纱幔垂于亭间,随风轻舞。

    此情此景,甚美。

    只是,外间应该尚是黑夜,这边却似乎已经到了天明时刻。透白的天空,半亮不亮,微光之中,这眼前的一切,宁静幽雅之中,却又让沈牧之隐隐有种阴冷之感。

    忽然,一丝琴音随风而来,出处正是那树林后方,假山顶上的凉亭。

    沈牧之心中警惕,仰头望那凉亭瞧去。只是,那半透明的纱幔之中,并无人影。

    沈牧之很确定那声音确实是从那凉亭之中传出,可他同样也确定此时站在此处往那凉亭中瞧去,确实没有瞧见人影。

    想了一下后,沈牧之还是决定过去看看。

    小径蜿蜒穿梭在树林之中,转过几个弯,绕过了几株葱翠的花树之后,便到了假山跟前。只见,石蹬穿云,白玉为栏。

    拾级而上,犹如登天。

    沈牧之走得缓慢小心,片刻后,脚下石阶突然一个转弯,顿时那凉亭便到了眼前。

    微风轻拂,纱幔轻舞。只是,纱幔之下,确无人影。可沈牧之此时就在这凉亭跟前,就愈发地确定那琴声确实是从凉亭中传出。

    亭中既无人影,那琴声又是由何而来呢?

    沈牧之盯着那凉亭瞧了半响后,转头去打望周围远处。此时这位置,应该便是这处园林的最高点。从此处往下看,整个园子应该都能尽收眼底。

    而事实上,也确实如此。

    远远望去,园子似乎就是个正常的富贵人家的园子,处处都透着精致幽静。可再往外瞧,那白墙之外,却是一片灰蒙。若再细看,便可见这外面的灰蒙之中,似有不少影子飘荡在这园子周围,不离去也不进来。

    园子各处,瞧着处处正常,却也是处处都不正常。不过,最不正常,应该就是眼前这座凉亭了。

    沈牧之将目光重新落到这座凉亭之中,犹豫了一下后,迈步走了过去。就在他准备伸手撩开那轻舞的纱幔,瞧一瞧这凉亭中到底有什么古怪的时候,突然间,琴声猛地一声大响,而后身前纱幔突然化作一剑,往沈牧之胸前直刺而来。

    沈牧之心中一惊,慌忙后退的同时,玉剑带着红光出现身前,径直与那一剑撞在了一处。叮地一声脆响,那一剑顿时碎作无数光芒,飞溅开去后,没飞多远,却又倒卷而回,不等沈牧之回过神来,又重新凝作一柄飞剑,同时间,旁边又有两片纱幔光华一闪,皆都化作了飞剑,一起往沈牧之刺去。

    沈牧之一招手,玉剑落回手中,紧紧握住后,脚下一动,顿时剑随人动,一起迎向了那三道飞剑。

    这些飞剑威力顶多也就是神堂境左右,对于沈牧之来说,并不足以形成威胁。不出三招,那三道飞剑都已在沈牧之的剑下粉碎,可很快,便是更多飞剑凝聚而成,再度将沈牧之围住。

    沈牧之也不着急,一边应付着,一边留意着那凉亭中的情况。

    片刻过去,凉亭中的正主似乎没有现身的打算,沈牧之也渐渐没了耐心,一番考虑之后,他决定冒险一回。于是,又一次击溃周围那些飞剑之后,沈牧之一步迈出,径直迈进了凉亭之中。

    顿时间,眼前猛地一黑。

    而后,浓重阴气从四面八方而来,团团将他围住,让人有种仿佛置身水底的感觉,阴冷刺骨,又身受桎梏。

    沈牧之头顶玉簪,忽然亮了起来。淡淡金光,将周围这些阴气都推了出去,瞬间就让沈牧之感觉浑身一暖,呼吸都顺畅了不少。

    就在这时,又是一道琴声传来,这一回,凄厉琴声却是从头顶传来的。

    沈牧之抬头望去,只见高远之处,隐约有一团蒙蒙亮光。琴声便是从那传来的。

    沈牧之皱了下眉头后,御剑就想往那高处飞去。谁知,他还未动,周围黑暗之中,便有无数黑影扑出,犹如飞蛾扑火一般,从四面八方涌了出来,朝他涌来。

    这些黑影,没有人形,只是一团雾气一般的东西,却有着人一般面孔,但都狰狞至极,无声地嘶吼着想要将他从那道金光之中扒拉出来,然后吞噬。

    头顶玉簪的金光,在这些黑影的不断挤压之下,有种摇摇欲坠的感觉。

    沈牧之甩手扔出几张三阳符,强烈的金光一散开,落在这些黑影身上的时候,顿时间尖锐的惨叫声连成了一片。

    沈牧之拧着眉头,忍着脑袋的不适,趁着周围的黑影被三阳符的金光消灭,后面的黑影还没来得及涌上来的时候,赶紧御剑往上飞去。

    可那团蒙蒙亮光,看着不是很远,却无论沈牧之怎么飞,都始终飞不到。

    沈牧之意识到这一点后,便立即停了下来。

    他仰头看着那团亮光,突然明白了过来,他此时身在何处。

    井中。

    他在那口井中。

    看来,那凉亭便是那口井。

    那些飞剑,看似阻拦,实际却是诱导。
354 井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