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6 成竹在胸(1/2)
作者:莫白1
    栖和园。

    沈牧之还在那井中。

    他一向对于阵法之事不是十分熟悉,想要堪破这个阵法,还是有难度的。当然,若是想强行破阵,也不是不能试试。他如今手中有那把长生刀,此刀本生就克制这地方这些阴邪之物,对此阵似乎也有一定压制,若是用此刀破阵,必能事半功倍。

    不过,这一夜,他其实也没那么急着想离开这里。

    那袁长青短时间内肯定回不来,而那个陆尤似乎也并不想亲手沾上他这条人命,也就是说,他待在这阵中,或许并无性命危险。既如此,与其出去面对那个藏在暗处的齐鸣,不如索性就留在这阵中,静观其变。

    最主要是,之前与袁长青那一战,他虽然赢了,但并非毫发无伤。

    长生刀中煞气滔天,可却也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来这里之前,为了不让身上的伤势被人看出来,他在那黑水河边,一下子吞了不少丹药,又强行催化药力,才将体内伤势给压了下来。

    那会儿若是强行破阵,他体内的伤势肯定再也压不住,而且还会加重。到时候,万一再激怒了陆尤,可真不一定能走得了了!

    所以,留在这阵中疗伤,是他深思熟虑过后的结果。

    一夜过去,他体内的伤势虽还未好全,但接下去只要不大动灵力,便能基本无碍了。

    就在沈牧之琢磨着于新大概也快要回来了的时候,周围突然安静了下来。一抬眼,就看到陆尤提着灯笼就站在不远处。

    沈牧之看到他,心里立马警惕了起来。

    “林公子不用紧张。”陆尤看了出来,微微笑道。

    沈牧之盯着他,心头并未有半分放松,反而愈发警惕了起来。此人不仅境界实力让人看不透,那看似平和谦逊的性格,也更是让人心中尤感不安。

    “我来,是来送你出去的。:陆尤又说道。

    沈牧之闻言,不太信,皱着眉头盯着陆尤,没说话。

    陆尤见状,笑了一下,而后说道:“送你出去之前,有一事,想请教一下林公子。”

    “你说。”沈牧之毫不犹豫。

    “袁振到底是谁杀的?”陆尤问,那双总是透着的双目中,此时亮起的光,隐隐带着几分探究,和犀利。

    沈牧之看着他,心头暗自琢磨着这个陆尤突然问起这个问题,是知道了什么吗?

    “总之,并非是我与林姑娘二人。”沈牧之思虑了一番后,给了一个不是答案的答案。

    陆尤见他不肯直言,稍一沉吟后,便索性开门见山,直接问道:“可是许一?”

    沈牧之略惊了一下。

    他一直觉得,张远和齐鸣那边肯定不会告诉袁长青实情,他们既然想借袁长青的手杀他,那么必然只会将袁振的死一股脑地推到他身上来,就算不明言,也会暗示。而且,许一身上还有三合门想要却又不想让大明剑宗的人知道的东西,就更是不可能在袁长青面前提到许一了。

    也就是说,袁长青是不可能知道许一的。

    那么这个陆尤又是从哪里知道许一的?

    沈牧之第一个想到的便是林长缨,知道许一是凶手同时又最有可能会跟陆尤说出真话的,似乎也只有林长缨一人了。

    想着,他斟酌了一下后,便点头承认了。

    “可有证据?”陆尤追问。

    沈牧之摇头:“手头并无证据,不过,有人已经去找许一了,应该也快回来了。是与不是,到时候一问便知。”

    陆尤听后,看着他,没立马接话。

    “还打算放我出去吗?”沈牧之问他。

    陆尤嘴角笑容再度浮现,道:“这个林公子放心,我已答应了林姑娘放你出去,就定会放你出去。而且,我答应袁长老的,是留你到辰时。如今已到辰时,我任务也完成了,自然也就没理由再留你了!”说着,微微侧身:“林公子跟我来吧。”话毕,便转身提着灯笼,往前走去。

    沈牧之赶紧跟了上去。

    当初进来时,那条迷雾中的小路再度出现在脚下。

    不多时,二人便到了一扇门前。

    陆尤一推门,一片阳光洒进,金光翼翼,让人都有些睁不开眼。

    隐约间,似乎有个人影正在那片金光之中,亭亭而立。

    “去吧,林姑娘已在外面等你。”陆尤让到了一边,沈牧之往前走了两步后,忽又停下,转头看向他,认认真真地又打量了他一番后,忽然微微一笑,拱手揖礼:“那就多谢陆公子了。”

    陆尤也笑了起来,同样拱手还礼。

    门外,林长缨眼底的焦急,随着沈牧之的走出门口,也逐渐消失。

    只是,心底的喜悦,却在沈牧之朝她望过来时,只是十分牵强地扯了扯嘴角,露出了一个勉强不算太难看的笑容。

356 成竹在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