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 黄雀在后(1/2)
作者:莫白1
    沈牧之看到近在咫尺的柳鸢,面露惊慌之色,眼见着柳鸢那一掌就要落在沈牧之胸口,说时迟那时快,一柄长刀蓦然横到胸前。

    砰地一声,沈牧之横刀往后飘去,不过两三步却已稳住身形。

    可那柳鸢确实闷哼一声,身形一颤,差点当场溃散。

    “鸢儿,你怎么样?”许一见柳鸢吃亏,担忧不已,慌忙上前,伸手扶住柳鸢。

    沈牧之站定在那棵大树之下,手中微光一闪,那把长刀便消失不见。再一招手,那柄正欲许一飞剑纠缠的玉剑,红光一闪,便回到了他的手中。

    “你那是什么刀?”柳鸢缓过气息后,抬头看向树下的沈牧之,沉声问道。

    沈牧之看着她,没有接话。

    柳鸢有些悻悻,收了目光,便不再说话。

    许一见她稍微好些了后,瞪向沈牧之,冷声道:“你早有防备。”

    “许公子行事如此狡诈,我如何能不防备?”沈牧之淡淡答道。

    许一被他呛了一声,脸色顿时难看了起来,盯着他,深吸了口气,缓了缓胸中之气后,道:“我并不想与你为敌!”

    “可许公子所办之事,桩桩件件都是在与我为敌,不是吗?”沈牧之冷眼瞧着他,毫无要退一步的意思。

    许一被噎得接不上话,站在那,扶着柳鸢,又气又急。

    他们刚才这番动静,说不定已经引来大明剑宗的人注意。若是大明剑宗的人赶来此处,就算沈牧之交出了那块玉饰,这柳姑娘也注定与他无缘了!

    许一想着这些,心头一横,牙一咬,突然身子一矮,砰地一声跪在了地上。

    “许一,你这是做什么?!”柳鸢大惊失色,连忙伸手拉他。许一纹丝不动,伸手推开柳鸢,朝着沈牧之说道:“之前的事,确实是我做得不厚道!我跟你道歉!对不起!你可以提条件,只要不是要我的命,只要你肯把那块玉饰还给我们,我都答应你!”

    沈牧之看着眼前这个跪在地上的许一,毫无心软之意。这许一为人,毫无感恩之心,行事不折手段,心机深重,着实不是什么好人。

    也不知他如今对这柳鸢的一番深情,到底是发自肺腑,还是是冲着柳鸢的价值。

    他这般之人,不惜下跪,冒着生命危险,只为一个器灵女子,着实让人有些怀疑。沈牧之现在愈发觉得,这许一对柳鸢的这番情思,恐怕未必是真。

    只怕这位柳姑娘的价值,远比他们所知晓的更多。

    这时,柳鸢见沈牧之不为所动,犹豫了一下后,竟也学着许一,在旁边一起跪了下来,抬眸望着沈牧之,乞声道:“求公子放过柳鸢,成全柳鸢与许公子。公子之恩,柳鸢定会铭记于心,来日若有机会,愿以性命相报!”

    沈牧之目光一动,落在她身上,问:“报不报的我不在乎。不过,要我成全你们,也不是不可能!还是之前的条件,交出那个秘境,我便可以做主成全你们!”

    “不可能!”不等柳鸢说话,许一便已喊道。一边喊,一边已经从地上站了起来,顺手还将柳鸢从地上拉了起来。

    沈牧之瞧向他:“那就没什么好谈的!”

    许一怒极,咬牙喊道:“林轩,你别逼我与你来个鱼死网破!”

    “鱼死网破?”沈牧之冷眼瞧着他,质问:“你凭什么觉得你能跟我鱼死网破?是凭你自己?还是凭柳姑娘?”

    他说这话时,柳鸢在一旁悄悄拉了拉许一的袖子。

    许一没有理会,恨恨盯着沈牧之,抿着嘴默然了片刻后,突然开口:“你别忘了,你那朋友……”

    话未竟,意已明。

    沈牧之眉头一皱,眼睛眯起,杀机顿现。

    现在,他是真的想杀他了!

    虽然以玄诚的实力,对付一个许一,简直易如反掌。但玄诚身边还有一个徐然然,而许一还是大明剑宗的弟子,行事又不折手段,沈牧之不想冒任何风险,更不喜欢被人拿玄诚和徐然然的安危来威胁!

    “你不该拿他们来威胁我的!”沈牧之闭了闭眼,将眼底那些杀机全部都敛入了深处。话落,林中起风了。

    沈牧之站在那,鬓发飞舞,大袖微动。

    玉剑悬在身侧,微微颤动,发出嗡鸣之声。

    凌厉剑意,从剑身之上汹涌而出,已然将这片天地,团团围住。

    “林轩,你要是敢在这动手杀我,你一样要死在这里!”许一察觉到了沈牧之的杀气,眼中掠过一丝惊色,慌忙大喊道。

    沈牧之没理他。突然,林中之风一乱,玉剑消失在沈牧之身侧。

    许一神色大变,慌忙召出飞剑横在胸前,铛地一声脆响,许一整个人往后倒飞出去。狂风席卷中,柳鸢逆流而上,一挥手,一道白光袭向沈牧之。
361 黄雀在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