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3 命运(1/2)
作者:莫白1
    石崖下方,灌木丛丛,遮遮掩掩。

    沈牧之二人坐在洞口处,被那些半人多高的灌木掩藏着,轻易不能发现。

    酒早已喝完,二人各怀心思,坐在洞口两边,互不言语。

    突然,一个石子从石崖上方落下,掉进了洞口前那片灌木丛中。

    窸窣的声音,顿时引起了沈牧之和许一二人的警觉。

    许一刚要说话,突然一道身影从天而降,还未落地,便已有剑光掠出,直奔沈牧之二人而来。

    剑光所过之处,灌木折服,碎叶翻飞,乱石滚动。

    许一毫不犹豫就躲了开去,沈牧之出剑抵挡,轰地一声,狂风扫过,崖底灌木尽数连根拔起,碎石飞溅中,沈牧之不退反进,手提长刀,纵身高跃,一刀劈下,刀光似血,怨魂随行。

    袁长青本就重伤未愈,刚才一剑,乃是全力而施,本以为之前两次交锋,都是他大意外加运气不好,才会输那么惨。可这一剑递出,与那林轩的飞剑相触之时,袁长青心中便已有所后悔了。

    只是,箭已离弦,又岂能由得他后悔!

    刀光袭来,煞气似血,无数怨魂在其中嘶吼,尖锐之声,扰人心神。

    袁长青递出那一剑之后,心就已经不坚定了,此时再看这场景,气势顿时又弱了几分。如此一来,岂还有不输的道理。

    不过两招,袁长青就已完全落入了下风,再过片刻,袁长青一个不慎,被沈牧之的玉剑一剑刺中,又伤一臂。

    到了此时,袁长青哪里还有什么再战的心思,全力一剑逼退沈牧之之后,又咬牙硬受了沈牧之一剑之后,御剑逃离。

    沈牧之并不打算去追,一来是担心有埋伏,二来是担心林长缨。

    可,先前一直躲着的许一,却在这时跳了出来,怂恿着让沈牧之要斩草除根。

    沈牧之冷眼看他,道:“既如此,不如就辛苦一下许公子吧!那袁长青受我两剑,已经重伤,不足为惧!”

    “林公子太看得起我了!那袁长青好歹也是紫宫境,就算重伤,那也是受死的骆驼比马大,我如何能杀得了他!”许一讪笑。

    沈牧之懒得与他作这些无用唇舌,刚才那一战虽然占了上风,但长生刀的煞气反噬却也不好受。要不是许一在这,他那口血肯定就当场吐出来了。许一此人心机深重,虽然柳姑娘在他手中,但此时还不好大意。所以,他只能强行将体内翻涌的气血给压了下去。如此一来,表面看着无事,可实际体内伤势反而是更重了一些。

    他趁着许一不注意,吞了几粒丹药后,便准备离开这里。袁长青逃走,此地已经不再隐秘,若是袁长青带人返回,那就不妙了。

    只是,没等二人离开,就又有一人突然出现在这崖底。

    来人,亦是熟人。

    “齐鸣!你怎么会……”许一脸色顿白,看着面前的黑衣老者,神色中满是惊慌之色。

    齐鸣只扫了他一眼,便将目光落到了沈牧之身上,微笑道:“林公子还真是让人出乎意料!小小年纪,不仅实力了得,心思更是谨慎,果然天纵之才!若是就此夭折,实在可惜!林公子当真不考虑我之前的提议吗?”

    “林某心思再谨慎,不也一样逃不出齐长老的手心?”沈牧之冷哼了一声。

    齐鸣听着这话似乎很是开心,脸上笑容蓦然大了几分,目光饶有趣味地打量着沈牧之,几息过后,忽问:“刚才一战,伤得不轻吧?”

    沈牧之眉头一皱。

    一旁许一往他看了一眼。

    齐鸣见状,又笑了笑,接着,转头看了看四周,略有嫌弃道:“这地方风水看着不太行,林公子这样的天之骄子,若是死在了这种地方,未免也太憋屈了!”说着,他忽地转头望向许一,笑问:“许公子,你说是也不是?”

    许一心头一震,低头错过那暗藏杀机的目光,道:“你不会杀他的!”

    “许公子也是个聪明人啊!只可惜,袁长青实在是太让人失望了,是吗?”齐鸣看着许一,那仿佛已经洞察了一切的目光,让许一心中慌张不已。他低着头,有些慌乱地答道:“我不知齐长老这话是什么意思!”

    齐鸣呵呵一笑,接着又道:“不如这样,许公子帮我杀了这林轩,反正你们两中间,只能活一个!许公子希望谁活着呢?”低沉的声音,仿若魔鬼的呓语,带着蛊惑人心的力量,诱惑着人心底的邪恶开始生长!

    许一神色不由一变。

    这时,齐鸣又看向沈牧之,道:“一个幽门境对你来说,轻而易举!动手吧!”

    许一猛地扭头看向沈牧之!

    沈牧之站在那,面无表情,一声不吭,恍若未闻。

    “杀了他,入我三合门,我帮你解决袁振的事情,那座玉宅也可归你。”齐鸣又诱惑道。

    许一神色已是难看至极。

363 命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