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4 后援(1/2)
作者:莫白1
    将袁长青安顿好后,齐鸣便要沈牧之二人随着他离开,可林长缨还在此处,沈牧之又岂能就这么走了!

    齐鸣见他站着不动,眉头一动,冷声问道:“还有事?”

    沈牧之道:“倒也不是有事,就是之前的伤势太重,得休息一会儿。”话音刚落,便咳了起来,像是忍了许久,此时再也忍不住了,咳嗽一声接着一声,一声更比一声用力,不过几息功夫,整张脸就已涨红,身子都不由自主地弓了起来。

    许一见状,稍一迟疑,便凑上来,假装替他顺气,实则以心声继续企图说服他解开灵宅的封印。

    沈牧之依旧充耳不闻,片刻过后,这咳嗽声才渐渐平息下来,拿开捂着嘴的手掌,掌中满是鲜血。沈牧之恍若未见,随手往衣服上擦了一下后,便拿了丹药出来服了下去。

    服下后,也不管齐鸣和许一是什么想法,原地坐了下来,开始打坐疗伤。

    齐鸣皱起了眉头,他并不想在这山中停留太久,那袁长青虽然在门中不受待见,可眼下突然身死,大明剑宗不可能不闻不问。想必用不了多久,大明剑宗应该就会派人来此查看情况。他们若不尽快离开,等大明剑宗的人到了这山中,眼前这两人肯定不会安生。

    至于这个林轩,确实有伤在身,这一点倒是做不了假。可是不是真的伤到了没办法行动的程度,齐鸣不能确定。

    一开始的时候,他其实是想杀了这个林轩的。

    许一悄悄跟大明剑宗的人分开单独来找这个林轩的时候,他便能确定那座灵宅一定在这个林轩身上。

    那座灵宅并非一般器物,是不能够收入空间法器中的。所以,那东西此时应该就在这个林轩身上。他若杀了他,也不用担心因为打不开空间法器而拿不到那座灵宅。

    可是林轩与袁长青的那一战,改变了他的想法。

    袁长青与林轩交手三次,三次都输了。前两次,他并未亲眼所见,心中多少会觉得或许是这袁长青太过大意,而那林轩运气好。可这一次,他亲眼所见,从那袁长青与这林轩交手开始到结束不过片刻时间,袁长青从一开始就输了。整个过程,林轩无论是出剑还是出刀,无比地干脆利落。甚至,最后袁长青重伤逃走,齐鸣都隐隐觉得是那林轩故意所为,并非无力杀他。

    尤其是那把古怪长刀,那些煞气的浓郁程度,就连他都有种惊心的感觉。

    如此实力,虽然齐鸣有把握能杀他,但并没有在短时间悄无声息地解决掉他的把握。而一旦弄出大动静,时间一长,必然会引来注意,到时候他未必就能杀得了这个林轩,甚至连之前的谋划也会付诸东流。

    所以,他只能压住想杀了林轩的这个念头,暂时留着此人的性命。

    不过,这林轩虽然年纪不大,但心思却不简单。这一点,从他先前开口要求她杀了袁长青一事,便能瞧出。

    此时他又借口伤重,不肯离开此地,想来还是不肯死心,在谋求脱身之策。

    想到此处,齐鸣便眯了眯眼睛,盯着沈牧之的目光深处有杀机一闪而过。

    “一炷香时间!”敛起心头那些心思后,齐鸣冷冷说了一句。

    沈牧之恍若未闻,连眼睛都没动一下。

    一旁许一一脸的黑沉,看看沈牧之,再瞄一眼齐鸣,心头既烦躁又绝望。

    如果说落在林轩手中,他尚有可能将灵宅给夺回来,那么落在齐鸣手中,他连小命保得住保不住都很难说。这齐鸣的心狠手辣,在大明可是出了名的。

    可这林轩,到了这一步了,都不肯与他合作,到底是他心中已有对策呢,还是这林轩真打算就这么屈服了?

    许一心中狐疑不定,又不敢轻举妄动,琢磨来琢磨去,最终也只能按捺住心中许多冲动,静观其变。

    时间静静流逝,齐鸣所说的一炷香时间很快便到了。

    “该走了!”齐鸣居高临下地瞧着沈牧之,冷冷吩咐道。

    沈牧之睁开眼看了他一眼,却没动。

364 后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