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 偷渡市场遗迹(1/2)
作者:杀鱼禅师
    略微探索,秦某人就发现这条飞舟上的文字、符号、图案,没有一个是自己见过的,只是相似,也仅仅是相似。

    唯有在最基本的层面,也就是五行属性上,才有共通之处。

    “莫非……”

    秦昊眼睛一亮,“这一片五行属木的飞舟,其实来自‘青龙天地’?”

    要是这样的话,就比较容易解释了。

    “青莲,你觉得这艘船,对你有用吗?”

    “当然有用!”

    欢呼雀跃的青莲赤足小跑,此时整条船上的所有尸骸,都已经被震碎成了齑粉,然后消失在了虚空之中。

    原本静谧的船体内部,因为秦昊和青莲的到来,瞬间有了动静。

    嗡嗡声传来之后,便见巨大船舱的门口,竟然有两道木制闸门缓缓打开,秦昊略微端倪,便发现上面有着非常完整的虚空之力回路。

    “有点厉害,居然不是天地元气。”

    稍微思考了一下,秦某人突然判断,会不会“青龙天地”之中并没有“世界意识”,所以使用的力量,其实是虚空之力?

    只是因为“青龙天地”的独特性,又使得生存在“青龙天地”中的智慧生命,主要修炼的就是五行属木。

    用最基本的逻辑来判断,大概会以为“青龙天地”要更强一些,毕竟,虚空之力在力量的本质上,要比天地元气纯粹。

    然而这世上的事情很难说,秦昊觉得最终狗“世界意识”所掌控的天地,和“青龙天地”比起来,只会是狗“世界意识”甩“青龙天地”几十条街。

    很简单,天地元气是条狗都有,智慧生命掌握的难度极低,而虚空之力不一样,不是天赋异禀,就很难掌握。

    所以同样一千年为单位,“青龙天地”爆一百个武圣出来,搞不好狗“世界意识”那种养蛊大法,直接弄一百个武圣外加两百个低配武圣外加数以万亿的大宗师,以及不计其数的先天武师……

    或许双方竞争,最终拼的是高端战力,但问题就在之类,如果高端战力没有天花板,那还好说。

    偏偏是有天花板的,武道修炼到极致,就是把极致做到更极致,然后粉碎虚空飞升而去。

    渡劫成仙,这就是天花板。

    既然天花板客观存在,那么高端战力再强,有超规格的出现,也是寥寥无几。

    更何况在狗“世界意识”布置的规则中,那一方天地之内,多的是爆种套路。

    剑修同境界最牛逼,动不动就爆种越级,而且剑修还能往极为偏激的方向上修炼,一剑就是一生的积累。

    一个剑修大宗师的爆种,跟武圣刚一下都可以,况且还能自爆。

    当然大宗师没办法跟武圣拼续航,可只要数量上来,完全可以堆死武圣。

    一路自爆一路追杀,神人转世也扛不住啊。

    就是破界虫娘还是大肥虫的阶段,碰上往瞬移、闪现这种奇葩技能上疯狂加点的剑修大宗师,她也只能跑路不是?

    所以不出意外的话,五个天地竞争,最强的一定是狗“世界意识”,上限一样,起步更低,看似驳杂不精,实则精益求精。

    “青龙天地”如果武圣良品率是百分之一百,可总基础也就两百人头,那狗“世界意识”就算武圣良品率只有百分之十,总基础人头弄上一个亿,“青龙天地”拿什么来竞争?

    从入门到入土,狗“世界意识”在漫长的岁月中,每年都在盯着几百亿上千亿的智慧生命,大浪淘沙、屎里淘金,总能出好货。

    “青龙天地”“白虎天地”“朱雀天地”“玄武天地”那就难了,五行属性极端也就罢了,入门就是虚空之力,摆明了就是把其余种子选手给排在门外。

    更要命的是,五行属性极端的情况下,等于说就把其它属性的天才提前扼杀,根本没有冒头拔尖的丁点儿机会。

    这还不如海神教呢,薛年那个蜥蜴脑袋,在鳞甲种里头都是品质不佳的,可一路奇遇上来,可不是火花带电牛逼上天?

    “虬龙之相”,这放两年前,薛年这个蜥蜴脑袋敢想?

    现在不一样了,扔到“青龙天地”里头,那也是强者好吗,只是没有那么纯粹,可强者终究还是强者。

    “看来,‘青龙天地’应该是演化出了新的修炼路线,虽然困难,但是什么困难,在时间面前都是平凡普通的。”

    一千年不够就一万年,总能堆积出需要的修炼技术。

    这些巨大的属性极端的飞船,就是明证。

    “好人,这里的阵法真特别。”

    “整条船都是由一个个小型虚空之力回路组成,然后小的回路组成大的回路,最后形成一个整体。”

    说着,秦昊拍了拍船舱的大门,“就这两块门板,单独拿一块出来,都是镇派之宝,其中的虚空之力回路,算得上护山大阵了。”

    比不上“姹紫嫣红大阵”,但也不是什么阵法都要往“姹紫嫣红大阵”那个方向上发展。

    根据船体上不同零部件的设计,秦昊觉得,大型宗门完全可以用这种“模块化”的阵法,攒一个不比“姹紫嫣红大阵”差多少的,就很不错。

    至少性价比很高。

    咔!咔!咔!

    当二人迈步走入船舱,顿时豁然开朗,颇有一点别有洞天的意味,里面宛若宫殿,巨大的空间之中,布置得富丽堂皇。

    浮空的花灯因为有人到来,瞬间绽放,秦昊和青莲每向前一步,左右花灯就绽放点亮。

    巨大的廊柱支撑着内部空间,廊柱的间隙处,有许许多多古灵精怪的小东西在忙碌。

    它们或是端着托盘,或是拎着果篮,还有捧着酒壶、茶壶、杯具的。

    “咦?居然都是极品宝具。”

    青莲眼睛一亮,这些古灵精怪的小东西,或是背身双翅,或是头顶树叶,又或者像个蘑菇一样一扭一摆。

    “不仅仅是宝具。”

    秦某人随手一抓,一个宛若小精灵的玩意儿落在手中,此时它的翅膀还在震动,点了点头顶,这小东西终于不再动弹。

    “这其中封禁了虚空之力,所以更像是灵器了。”

    “简直跟活的一样。”

    “那是差了点意思,飞行蛇颈龙那种,才是真的跟活了一样,只是缺少灵魂。加上灵魂,那就真的活了。”

    “好人,这些船,会是什么人的?”

    “我想,应该是那颗青龙星辰的前人,在很久很久以前,聚集到了这里。很有可能那一座青龙星辰,就是‘青龙天地’。”

    说着,秦昊指了指四周,“说实在的,这样的飞舟,在这里就有上万艘,每一艘就算十个武圣,那也是十万武圣,这样的力量,没有哪个名门大派可以抗衡。”

414 偷渡市场遗迹(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