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5 玩战术的都脏(1/2)
作者:杀鱼禅师
    <!--go-->“啊……这,就是氪金的魅力吗?”

    陶醉地深吸一口气,简直是爽爆了!

    大量的“避凶白金”堆积起来,整个“刀山火海”之中,密密麻麻的都是运输“避凶白金”的队伍。

    其规模之大,盛状之壮观,让有些潜伏多年的老怪,都彻底心动了。

    “你们说,老夫要是潜入刀山,这些‘避凶白金’……岂不都成了老夫的?”

    “白毛老鬼,你不要小瞧了太极宫的真传弟子,尤其是这个金虎,能够把‘铁剑老祖’活活打死,你以为是随随便便就能解决的吗?”

    “哼哼,老夫又不是要杀了他,偷他的‘避凶白金’,一夜暴富,这总没问题吧。而且看他的山头,这刀山上下,连个坐镇的长辈都没有,全是一些小喽啰,老夫就不信,他还有三头六臂,能让老夫进去出不来?”

    “没有几斤几两,谁敢出来放肆?白毛老鬼,你不要自误,稍有不慎,多少年的修炼,可就是白费了。”

    “嘿嘿……”

    那白毛老怪,却不是个人形,按照“中央天地”的说法,这就是个异人种,也算是人类。

    可在“白虎天地”,这就是彻头彻尾的妖怪,因为“含人量”,看上去不太够。

    秦某人一双电光氪金狗眼搜查了一番“刀山火海”周围,早就撒下了大量的眼珠子,这些监控的效率还是挺高的,所有潜藏起来的家伙,一举一动,都逃不过他的偷窥。

    行为是猥琐了一些,可好处多多啊。

    “嘿嘿? 原来是个老羊怪。”

    定眼一看? 秦昊便看到“刀山火海”往东一处山谷之中,潜藏着几个妖怪? 实力都是不差? 按照境界来划分,应该是大宗师巅峰? 就差“武道圣胎”凝聚成形这最后一步,而且隐隐约约? 已经有了进阶的征兆。

    眼珠子一转? 秦某人寻思着,光这样不行,得“钓鱼执法”啊,得让这些个妖魔鬼怪? 主动跳出来寻死? 那才是美滋滋。

    要不然,自己心理上过不去,无缘无故把人给灭了,这不是他秦某人的风格。

    “咦?不对。”

    再看一眼,秦昊陡然发现? 这老羊怪,根本不是什么大宗师境界? 而是早就成圣了,只是用了个奇怪的方法? 遮掩了气息。

    “有点儿意思啊,这是用了某种类似‘人心愿力’的方法?”

    来了兴致的秦某人? 于是就认真地观察起来? 他发现? 这些武圣境界的老妖怪,居然能调动一种很奇特的气息。

    类似当初秦某人开着燕赤侠马甲时候,两国士兵都期望他战胜的“人心愿力”。

    “妖气?”

    秦昊眼睛一亮,不断地匹配着各种数据,他在百花岛的图书馆中,是看到过这种描述的。

    妖气有很多种,有的妖气,是妖怪天生自带的,这种妖怪,统统都是先天的大妖,一出生就牛逼到不行。

    比如说有些孽龙、恶蛟,属于先天神异,一出生就自带妖气,这种妖气,也算是某种天赋神通。

    孽龙的妖气,能动摇心神,到了极致,跟定身法也似;恶蛟的妖气,直接压制所有水属功法的使用者,除非硬实力高过它,否则就是被完克……

    毫无疑问,山间的那头老羊怪,肯定不是什么先天大妖,也没啥神异,是个小妖怪慢慢修炼而成的强者。

    那么这种神异,来源就有点意思的。

    “看这头老羊怪的情况,怕不是被人不断地传唱,所以才有了现在的模样。”

    “主人,这头老羊怪,有什么问题吗?”

    “你看不见他的妖气,我给你共享一下视野。”

    “好啊。”

    小白原本觉得没啥大问题,结果秦某人刚给她共享视野,就差点让她当场嗝屁。

    恐怖的信息流,让小白完全无法承受,娇呼一声,下意识想要把眼睛都抠下来。

    好在秦昊反应快,赶紧调低了威力,这才让小白缓了过来。

    “卧槽,倒是忘了,你们实力太弱,扛不住老子的电光氪金狗眼……”

    “……”

    小白一脸无语,心中却是越发地震撼:我的天,主人这么厉害的吗?连共享他的视野,都差点扛不住,这要是真有了主人的一二分神通,我岂不是把冰冰吊起来打?到时候我她龟壳都拔了,还有内裤!再用“白帝剑”扎她!

    想入非非之间,小白也开始适应着秦昊的视野,然后就感觉天地的构造,都变得光怪陆离起来。

    她看到了密密麻麻的点,密密麻麻的线,但是这些点,这些线,又各司其职,最终组成了一个个面。

    所有的一切,不管外表如何,内在却是如何都逃不过。

    看向了那头老羊怪,小白终于看到了秦某人所说的“妖气”,那种独特的变化,是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

    “主人?这是‘人心愿力’?”

    “不错!”

    秦昊内心赞叹,不愧是祭天六器的器灵,很容易就理解其中的模式,毕竟,祭天六器本身,也是“人心愿力”收割机,效果非常赞的那种。

    “那为什么说是‘妖气’?”

    “这个老羊怪的‘妖气’,不是天生自带的,而是他后天修炼而成的。”

    随后秦昊详细地解释了一番,老羊怪的情况,可能跟他漫长的修炼岁月有关,在过去的某一个时刻,在某一个地点,他做出了某一件事情,于是对当地的人们,产生了各种恐慌,于是传扬开来的,便是一个“羊妖”或者“羊大仙”的传说。

    传说在第一年,或许平平无奇,但是在十年之后,传说还在传说,传说不仅仅是在当地,而是扩散到了极为广大的范围,就产生了质变。

    “人心愿力”这种事情,从来都不是只有好没有坏的,万一某个地方绝望的人们,巴不得天崩地裂呢?

    承天意,顺民心。

    往往都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要是‘猫脸老太婆’在这鬼地方广而告之,就那传播速度,搞不好真能出个猫脸老妖婆出来。”

    秦某人现在可以断定,这个老羊怪身上的“妖气”,就是超凡世界版本的都市怪谈具象化。

    再加上老羊怪应该一向非常的苟,所以他活得够长,伴随着代代世俗之人的传说,他无意中集聚的“人心愿力”,其实数量非常的可观。

    久而久之,他变强之后,大概还以为是自己勤修苦练的缘故,实际上,却并非那么一回事儿。

    “这也算是有一番造化了。”

    “那……主人是要收了这头老羊怪?”

    “开什么玩笑,他只要敢偷东西,我就宰了他喂狗。”

    “……”

    小白的脸顿时一黑,嘟囔道,“主人,他修炼也不容易啊,肯定有万年了,要是就这样杀了,是不是……”

    “他偷‘避凶白金’啊,你还氪不氪金了?‘白帝剑’的属性不刷了?”

435 玩战术的都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