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 思想之花(1/2)
作者:杀鱼禅师
    嘴上虽然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态度,然而秦某人也得承认,当这些凡胎肉体选择斩仙弑神的那一刹那,已经是相当的了不起,迈出了惊人的一步。

    毕竟,不是所有凡胎肉体,都能够自发地抗衡前所未有的天神、魔仙。

    唯有苍穹之下出圣人,他们才会终于鼓起勇气,追随圣人,去反抗一切。

    而这个苍穹之下诞生的圣人,让若是真正的圣人,也并不会去苛求这一切。

    如果这是圣人的道,那么,这个道,绝非是以自己为道法准绳。

    苍生之生为我道,我道自然为苍生。

    略作思量,秦昊陡然明白过来,刚才那一瞬间的“万众一心”,倘若换成一个确确实实的天地圣人出现,然后给予,那么这个天地圣人,不会像他一样,却嘲讽这“万众一心”之后,还去叩谢皇恩。

    因为,既然这“万众”此时需要的,是一个“皇”来壮胆,来前进,那么,他既是踏上大道,追求己身之道的天地圣人,同样是“万众”的“皇”。

    “万众”需要“皇”,天地圣人,自然就去变成“皇”。

    因为这是对“万众”的回应,因为这是天地圣人的道,苍生之所需,便是自身之所需;苍生之所求,便是自身之所求。

    明白过来之后,秦某人这才感慨:“爷的境界,还是差了不少啊。”

    秦昊想到的是破、反,之后追求的,是圆满,是完美。

    然而从“万众一心”的一击,斩仙弑神之后的“万众”表现来看,不可能要求苍生都跟强者一样强大。

    不论是肉身、精神还是灵魂。

    不可能所有人,都能宛若天地神仙,这是自然而然的客观差距。

    不可能所有人都是尧舜,不可能所有人都是圣人……

    这不过是美好的愿景,但愿景如果只是镜中花、水中月,那么秦某人这样的圆满、完美,就是绝对的不圆满、不完美。

    而超越秦昊这一层的真正圣人,无所谓圆满、完美,才是现实的,可行的,圆满、完美……

    绕来绕去思考之后,秦昊微微点头,无数的思绪竟是具象开来,一息之间,整个“玄武天地”,竟然都是遍地开花。

    这是思绪的具象,这是思想的花朵。

    每一朵,都是缘法,都是自然。

    然而秦昊自己闭目冥想的片刻,自己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整个“玄武天地”都是惊诧莫名。

    这冰天雪地的世界,竟然诞生了花朵。

    多宝天王直接震惊了,他掌握“先天多宝玲珑塔”,对宝物天然有鉴别之能,此刻,他能够清晰地感觉到,这是强者的馈赠,这是智者的宽容,这是贤者的仁慈……

    一伸手,一枚花朵落在掌心,刹那之间,多宝天王身形一震,他从中感觉到了惊人力量。

    因为他瞬间开悟,更是在大昌神朝的中军本阵开口讲法,只见他一手托着“先天多宝玲珑塔”,一手拈花,对三军将士道:“得此妙法,可知轮回之理;戒**而精不妄泄,斩邪念而不思淫。得此‘人花’,谓之炼精化气……”

    这一开口,猛地一个激灵,多宝天王顿时吓了一跳,如此妙法,岂能随便告诉别人?

    可已经开了口,已经讲了法,又如之奈何?

    更离谱的是,多宝天王现在便是觉得,自己若是只为做个神王,早晚有一天,也是要随着大昌神朝的灭亡而灭亡。

    没有永恒的神朝,没有不灭的神仙。

    自己如今掌握了“轮回”的方法,何必再去纠缠大昌神朝中的身份?

    神王又如何?岁月一到,自然消亡。

505 思想之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