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 无聊父子的无聊时光(1/2)
作者:杀鱼禅师
    在发现小蓝点的时候,秦某人笑而不语不动声色,能够被他神识捕捉的家伙,除了最后的“真龙十祖”,其余的智慧生命,全部都被屏蔽了。

    秦某人嘿嘿一笑,掏出对讲机,先跟老大秦建国打了个电话。

    “儿砸!爹有个事情想跟你商量一下。”

    “您拨打的号码已关机,请您稍后再拨……”

    嘟……

    “……”

    有其父必有其子,这合理吗?

    这很合理。

    跟着秦建国一起的魔仙尊,原本还想说句话的,见徒儿的五官都扭曲了,顿时也闭了嘴。

    许久之后,秦建国屏蔽了周围的神识线路,这才对魔仙尊道:“师傅,我爹指定是让我们去干脏活累活,这种事情师傅你记住,只要假装自己不在,什么屁事儿都没有。你只要答应,你答应就是输。师傅,切记啊,这些都是见识,我娘就是被他给骗了,这才死心塌地在‘龙炎福地’看家。”

    “……”

    这一代大帝也是不容易啊。

    魔仙尊心中这么想着。

    不过还别说,知父莫若子,秦建国还真就猜对了,他爹就是打着坏主意,希望他帮个忙,比如说去“大雕王”那里问个好什么的。

    “大雕王”还背着整个残破的幽冥界主体呢,一切都在修复中,这要是下去,可不是得搭把手?

    秦建国要是现了形,那也是皓日当空,本来就是自带强化世界构成的规律在,这要是不帮把手,实在是说不过去。

    所以,尽管秦建国不知道他爹打算干啥,但是只要不联系,一切都是和平美满的,完美!

    “卧槽?小王八蛋真是个小机灵鬼儿。”

    秦某人一计不成又生一计,当时就拨通了老二秦建军的电话。

    “儿砸!爹给你找了一个‘天地造化神器’的炼化之所,你去个地方,找个高人老前辈唠唠嗑,人家一高兴,这机缘就是你的啊。”

    秦建军原本打算再修炼个三五千年的,起码等级要提一提,技能熟练度要拉一拉,世界这么大,光拼爹怎么行?

    但是现在一听亲爹来了个“仙人指路”,秦建军也不等闭关的师傅在哪儿恢复修为,当即大喜:“爹,上哪儿?”

    “你去‘幽冥界’的尽头,有一处绝地,唤作‘归墟’,到了‘归墟’,只管横渡过去,你若见着一头先天神禽,便喊‘前辈’就是,然后自报家门,就说你姓秦。这可是机缘啊!”

    “爹,真哒?!”

    “那必须的,你是我儿子,我还能坑你啊。再说了,主要是有人情在,顺便帮个小忙。”

    “还有人情在?爹,你还认识先天神灵的?”

    “嗐,这不是你还有个小妈叫禽琼英么,怎么地也算是亲戚吧。”

    “……”

    “好了不用管了,这些不是重点,重点是,你见了先天神禽老前辈之后,就问他,这当初的奇遇,可是得了什么宝贝。你这般问话,他定然能明白的。”

    “就这么简单?”

    “便是这么简单,如何?爹待你不薄吧。可别跟你大哥说啊,这小子最近不听话,这福利就不分给他了。”

    “好嘞!爹,我这就去!”

    说罢,秦建军一转身,化作一道流星,当真是大日过境,见着纷纷侧目。

    茫茫的宇宙底部,一个凹陷的曲面空间上,一颗恒星正在快速地移动,朝着引力的深处,毫不犹豫地冲了过去。

    这颗恒星,全然不怕那股可怕引力的撕裂,身上的日冕不断地喷吐,熊熊的烈焰仿佛都要湮灭。

    然而神奇的是,日冕消耗多少,又会增加多好,日增不绝,堪称奇迹。

    有些闭关的地仙老祖,这光景也是受了刺激,纷纷出来查探,一看那恒星,便是好奇问道:“这是谁家的孩子,如此大胆,敢去‘归墟’洗澡?”

    “见他跟魔界的太子模样相似,想来是那位大帝的儿子。也是不知道善界、恶界还是哪个道友的徒儿。”

    “了得、了得,这大帝之子,果然是非同凡响。”

    “他竟是要去‘归墟’的深处,这算什么?特殊的修炼?”

    却见那颗恒星,很是欢快地冲入了曲面之中,随后,一个空间的错位,再也没有了恒星的踪迹。

    那里,仿佛只有一个黑洞,无尽的深渊,便是人的目光看过去,仿佛都要永恒地失去视力。

    许久之后,秦建军再度化作人形,过了一片无冷暖春夏秋冬的空间,只觉得这地方堪称死寂中的死寂,正待喊一喊,发现脚下竟然多了一片大陆。

    惊异之间,他发现大陆竟然是生灵的背脊。

    再一看,竟是一片片羽毛,组成了一片片山岭。

    “哇,莫不是先天神禽的背脊?厉害了我的爹,这等巨大,鸟背似穹苍,这是上古的大神转世,还是开天辟地的魔神?”

    大喜过望,暗道大哥秦建国是个傻叉,如此奇遇,竟然不捡,可见平日应该好好孝敬亲爹的,不然怎么轮得到他?

    秦建军心道这一回老爸真是公平公正,堪称赏罚严明,他以后一定要好好干活,听爸爸的话。

    “老前辈?”

    秦建军唤了一声,寻思着怎么地老前辈神通广大,应该听到了吧。

    然而没有回应,秦建军眉头一皱,心想可能是嗓门不够大,于是又喊道:“老前辈?!”

    还是没回应,秦建军顿时又想:莫不是老前辈的身子太大,这头颅还在远方,得靠近一些,不然喊他不应。

    一看羽毛的方向,秦建军就有了计较,逆着羽毛方向,便是一路狂奔。

    且行了十万八千里,只觉得口干舌燥:“我的娘,这走了一息路,少说有个十万里,怎么才走了一片羽毛的脚程?先天神禽,原来这么巨大的吗?”

    忽地,秦建军感觉有点坑了,十万八千里,才走一片羽毛的距离,那谁知道先天神禽该有多大?

    这要是来个兆亿羽毛,那他什么时候才能走到老前辈面前?!

    坑了坑了坑了,难怪轮着自己,这是当爹的不地道啊!

    “可恶!糟老头子坏得很!难怪让我来,不让大哥来,这是摆明了欺负人!可恶!”

    骂骂咧咧的秦建军当时又抄起对讲机,正待喊两声亲爹,却发现这里没有“信号”,顿时表情扭曲成了一朵菊花!

    坑儿子呐!

    心知已经掉进了坑里,秦建军垮着脸,一咬牙,开始修行追星赶月之法、横渡宇宙之功。

    他先是现了本相,化作了一颗太阳,原本赶路,一息之间,也就是千里万里。

    这光景发现千里万里不算个啥,当即修炼了一个“一羽天涯”。

    “一羽”距离,便是十万八千里,原本秦建军还需要施展诸多手段,但是修炼了十来年,顿时就能一步“一羽”。

    化作太阳之后,每旋转一次,便是跨出一步,这一步,便是十万八千里。

    如是又十来年,秦建军再一转,便是不止十万八千里,而是五十四万里。

    如此赶路一年,光芒照耀之地,都是羽毛丰满起来,少了之前的孤寂、凋零之感。

    而漫长的旅程,让秦建军都忘了孤独这回事,毕竟,在这里,时间根本没有流逝的感觉。

    秦建军如是赶路又一千年,横跨诸多大陆,沿途上的风景,还是那般孤寂,但是,身后的世界,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太阳的路过,燃烧了太多的黑暗,那些黑暗,跟太阳的灰烬融合在了一起,形成了一颗颗新的星辰。

    这些星辰,并没有什么生气,是纯粹的死物。

    然而当秦建军赶路的第一个万年,某一个小小的星辰上,出现了一滴水……

    一滴水,并没有什么,但是它却意味着这个孤寂的地方,重新有了五行的力量。

    平衡、荒凉、死寂,被打破了。

    “小家伙,你是要来见我吗?”

    “咦?”

    还在埋头赶路的秦建军当时就愣住了,然后道,“老前辈,你能感觉到我了?”

    “还不能,但是我能感觉到,世界发生了变化,再有亿万年,这里,会有生命诞生,自然而然的诞生。”

    “老前辈,我爹秦……”

    秦建军话没有说完,就发现这位老前辈,已经又失去了联系。

550 无聊父子的无聊时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