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 这妞是真的强(1/2)
作者:杀鱼禅师
    当看到海神教这次派来的护送长老之后,秦某人就确信禽琼英说的那样,海神教现在跟百花岛,肯定打得很凶。

    “猪长老,这次贵派迎接弟子返回,旅途遥远,一定要小心百花岛暗中埋伏啊。”

    身为“不草山”的活跃分子,周鹑火周长老提醒着海神教的护送长老。

    然而不远万里赶过来的海神教高手们,一个个都是哭丧着脸。

    尤其是带头的猪长老,更是快要哭出来了。

    “老周,我老猪真的是不想骗你,这一次,神教真的是伤啊。”

    猪长老面相普通,只是穿红戴绿的,看着就不像是正经人,只听他絮絮叨叨宛若个唠叨老鸨,跟周鹑火说道,“我神教总坛的位置,居然被泄露了出去。现在‘迷雾之海’的外围,打得不可开交,诸岛反叛者不计其数……”

    “啊?!这、这怎么就到了这般地步?!不是说才开打吗?”

    “实不相瞒,老周你们幽冥道也赶紧早做准备,这次百花岛是真的来势汹汹。百花岛纠集三十余个宗派,准备成立个‘海上联盟’,号称‘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百花岛已经将外围的福地全部放开,只要加入‘海上联盟’,都可以去百花岛的福地历练!”

    “还有这等好事?!不是……我的意思是说,百花岛,太狠了!”

    周长老一听说百花岛有这种操作,整个人的心都飞了,百花岛为什么这么横?!

    因为百花岛的顶端战力和中层高手都是东海最多的,海神教这么个大邪教,教众数量恐怖,可也就是有数量优势。

    然而光有数量顶个屁用,要不是还能靠着阵法抗衡,早就被百花岛横推。

    若论传承根脚,幽冥道心知肚明的很,百花岛比他们幽冥道还要深远、深厚。

    只是周长老年轻的时候,就被前辈高人提醒过,海神教底蕴传承的确不够,可自带一份机缘在,这份机缘,是海神教存活于世的根基,也是他们能够抗衡老牌名门大派的真正核心。

    这份机缘,这层根基,当年带过周长老的老前辈,用的是“气运”二字来形容!

    应劫、应运、应势,占其一,就算是“天生气运”。

    所以海神教看似乱七八糟纷纷扰扰,这么些年下来,反而是越做越大,尤其是跟幽冥道相比,那更显得突出。

    只是“气运”总有兴起到衰竭的时候,周鹑火隐隐觉得,现在的海神教,应该是到了一种微妙的状态。

    或许,就是海神教“气运”到头了!

    “老周,这一次大战,才多少时日?已经折损这个数的大宗师!”

    猪长老比划了三根手指,把周鹑火吓了一跳,三个大宗师,这就嗝屁了?

    想他们幽冥道……诶?

    好像也死了一个大宗师啊?!

    想到这里,周鹑火脸色也是不好看,别人海神教是跟百花岛开战,所以有了折损。

    他们幽冥道,毛都没看见一根呢,就死了个崇飞龙?!

    到现在崇飞龙死在谁的手里,那也是说不清楚。

    越想越觉得憋屈,周长老心中暗忖:要是海神教被百花岛打死了,那个秦昊的家当,就得全部拿了,可不能便宜了外人。

    他连“不草山”最漂亮的小姑娘都投了进去,这种危难关头,最是容易让菜鸡改换门庭。

    以秦昊的身份,让他做幽冥道的卧底,那到时候海神教有什么好处,哪里被百花岛折腾的已经薄弱无比,他“不草山”到时候在山主的带领下,偷偷摸摸地薅一把上等羊毛,还不是神不知鬼不觉?

    由得海神教和百花岛打生打死去,他们“不草山”就是要捡便宜!

    至于幽冥道……关他屁事,除非让他做“五岳刑堂”的大长老,否则……关他屁事!

    “猪长老,你们……多保重啊。”

    “唉……前途渺茫,前途渺茫啊。”

    猪长老长叹一声,旋即又道,“这一次返回神教,原先的路线,已经彻底不敢用了。叛徒太多了,老周啊,你们幽冥道在神教的探子,趁早还是撤走吧,要不然,可能这次真的来不及了。危机重重,真的是危机重重啊。”

    “啊?!还有这种……”周鹑火正要应答,忽地脸色一变,挤出一个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猪师兄放心,我幽冥道从来没有安排什么探子在贵派。大家都是东海同道,就应该勠力同心,对付百花岛这等邪魔歪道!安排探子,深插细作,真要是有这种事情,岂不是寒了同道的心?!”

    “这样啊,没有最好,没有最好!”

    说罢,猪长老仰头大笑,然后道,“老周,告辞!”

    “猪师兄!”周鹑火同样一脸的依依不舍,语气很是郑重地说道,“保重!”

    海神教飞舟起航的时候,一群幽冥道的弟子前来送行,一个个都是口称大哥高呼师兄,总之就是一个意思,秦大哥,下回再来玩啊。

    秦某人一脸淡定,这种场面,小意思了。

    见了这等动静,猪长老倒是眼神游移不定,原本他这次过来,想的最有影响力的,无非就是十一超新星,现在一看还有秦昊这种变态,当下就是姿态变了。

    最开始见面时候,各种倨傲,此时此刻,倒是跟秦昊有商有量的。

    然而秦某人不管大小事宜,不是甩锅给赵无极,就是甩锅给司徒耀扬,最不济,也是甩锅给禽琼英。

    总之形容起来,他秦某人能够先海神灌顶,后洗筋伐髓,纯粹就是运气好。

    没办法,有福之人就是这样的。

    关起门来之后,秦昊倒是很好奇:“琼英,这个猪长老……什么来头?”

    “凡是以十二元辰为姓之人,来头都不小。”

    禽琼英见秦昊一脸无知的样子,于是解释道,“当家的,你既然知道大威邪龙殿,那么可知道,大威邪龙殿当初,只是十二元辰殿之一。然而屡次大战,加上神教内斗,最终形成大威邪龙殿一家独大,神教善恶奖惩,皆受大威邪龙殿一家操持。”

    解释的东西不多,但是信息量极大,秦某人顿时听明白了许多内涵。

    “不过,这些都是我的猜测,我也是配合很多古籍、传奇,才有了这样一个推测。”

    “……”

    秦某人一直觉得,这妞的直觉也好,还是说推测,都是惊人的准。

    “十二元辰殿,是我无意中发现的。大威邪龙殿之下,分十二部堂,每一个部堂,又管着十二道口的其中之一。你可还记得,‘良品铺子’所在的一鳞岛上,有个大威邪龙殿的巡查,叫做虎伥?”

    “呃……是有这么个人。”

167 这妞是真的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