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 福地雏形(1/2)
作者:杀鱼禅师
    第二天,八颗赤色圆蛋从海水中升起,每一个,都有一条专属的异种元气带可以吸收。

    没吸收一天,就会壮大一分,这种异变,越来越让秦昊感觉到,“龙炎岛”的规则正在被完善。

    “福地的雏形已经显现。”

    氪金狗眼看去,整个天穹都形成了天地元气的壁障。

    如果说“幽冥绝地”的空间壁障,就是北方不朽幽冥大帝的肉身,那么“龙炎岛”的空间壁障,是大量的异种元气。

    就像是磁极的同性相斥,异种元气跟外界的天地元气,发生了排斥,但是,它们之间又是有联系的,通过各种元气回路,重新联通。

    很微妙的感觉。

    “主人,你看。”

    尽管没有秦昊的氪金狗眼,但挽晴幽怜鬼族的感知力也是非常别致,伸手一指,就见龙首上的毛发,竟然变成了茂密的树木。

    两根龙须,宛若两条垂天降落的藤蔓,藤蔓上,密密麻麻全部枝叶,枝叶分蘖之后,顿时又生出许多小小的花骨朵。

    挽晴感知非常敏锐,这些花骨朵之中,似乎都藏有神魂。

    “嗯?”

    氪金狗眼扫过去,只看到了复杂的天地元气构成,其中到底有什么,什么品质什么层次,却是不知道的。

    “挽晴,你察觉到了什么?”

    “主人,这些花苞之中,似乎有精灵在孕育。”

    “精灵?”

    “果然是福地。”挽晴赞叹一声,对秦昊道,“主人想想看,我们在‘幽冥福地’之中,不是也遇到过‘蛟虫一族’么?还有破界虫。这些神异之灵,就是精灵。”

    精灵的分类太多,比异人种还多。

    专精精神魂魄的幽怜鬼族,对此研究极为深刻,当下挽晴便跟秦昊解释道:“举凡奇花异草,若得灵异,必生精灵。倘若相生相伴,这精灵将来的随身宝物,便是奇花异草灵芝神木。”

    “所以,这么多花骨朵,我看怎么地也得有几十万呐。”

    “是、是哦……”

    挽晴突然有点不自信起来。

    物以稀为贵,这精灵少的时候,算是宝贝,这上来就几十万……看上去就有点不靠谱啊。

    “你们幽冥道,不是经常豢养大鬼吗?涉及到空间变化的功法,肯定掌控不少精灵吧?”

    “‘不草山’上就有山精,但这么多年下来,也没什么用。师傅总是说,要不是山精是个废物,我们‘不草山’早就成了福地……”

    提起欧小瑜,挽晴顿时一脸的不屑,给这货做了这么多年徒弟,积攒下来的好处,还没有秦昊一次给得多。

    唉,人和人的差距,果然很大啊。

    做小母狗,其实也挺好的。

    挽晴正胡思乱想着,却见秦昊若有所思,龙须上长出来的藤蔓,本体并非是龙须,龙须还在。

    藤蔓是从龙口中生长出来的,一株藤蔓,一分为二,蜿蜒缠绕,这才有数十万的花朵含苞欲放。

    隐隐约约,秦某人感觉自己好像掌握了一种推演的方法,只是说不上来那种感觉。

    或许是氪金狗眼用得多了,总能看穿障眼法的本质,让他已经情不自禁地,能够反推一下某些神奇之物的来历。

    “这些花精灵,只怕是以往在‘龙炎岛’,枉死‘残花宫’‘败柳宫’弟子的灵魂所化。”

    突然间,秦昊来了这么一句。

    挽晴倒是没觉得如何,花姑子等人听了,当时就惊到了。

    尤其是花姑子,手一挥,一朵奇花绽放,她手持奇花,便是飞了起来。

    天上,九个赤色圆蛋照耀着海面,如今的风浪,越来越平静,曾经的暴风骤雨电闪雷鸣,都不见了踪影。

    阳光普照之下,只见花姑子身穿霓裳,持花飞行,画面极具美感,让挽晴这个见惯了美丽事物的幽怜鬼族小姑娘,也是觉得惊艳不已。

    花姑子神色有些焦急,一路掠过龙须,不知道多少花骨朵在那里摇曳。

    只一会儿,似乎到了山巅,龙须的根部,正有几朵小花摇曳,风乍起,这花骨朵宛若铃铛一般,发出了叮叮咚咚的声响。

    见了这几朵花,花姑子当时就眼泪流了下来,手轻抚花苞,柔声道:“诸位姐姐,近来安好?”

    微风轻抚,整个“龙炎岛”郁郁苍苍,哪里还有当年萧瑟凋敝、孤寂恐怖的境况?

    被花姑子拂过的那几朵花骨朵,发出了清脆的银铃声之后,又安安静静地垂在了那里。

    见花姑子如此,秦昊顿时更加肯定,这些花骨朵,的的确确就是当年枉死的百花岛“残次品”们。

    “神魂不散,这是典型的绝地。”

    难得神色严肃的挽晴如是说道。

    神魂不散,并非是什么好事。

196 福地雏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