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 贫僧要立地成佛!(1/2)
作者:杀鱼禅师
    “有自信是好事,但不要骄傲,年轻人谦虚一点,要低调做人,懂?”

    “是!”

    丑苦和尚觉得,燕施主实在是太慈悲了,像他这样的木鱼脑袋,也就是燕施主才有这样的心思指点。

    便是他的授业座师,都已经不怎么再指点他,只是遇上之后,就鼓励一句,非常的敷衍。

    毕竟,他在大千禅寺这么多年,蹉跎在武士境界实在是太久太久。

    认识燕施主之后,瞬间突破!

    总不能说他原本是个天才,只是几十年不开窍,运气不好吧。

    秦某人嘴上占便宜装大前辈,心中却是暗暗吐槽:这光头佬什么情况?大千禅寺什么情况?这样的天才真就野生放养?

    他不信!

    秦某人根本不信!

    就丑苦和尚展现出来的天资,那真是不比薛年、吴昆等人差。

    只论悟性,这种“噌噌往上”的感觉,最少也是“星移剑”信芬这样的。

    大千禅寺真要是天才多得没处放,早就把天河剑派摁在地上摩擦了。

    当然回溯历史来看,大千禅寺也差不多就是把天河剑派摁在地上摩擦,但这不是实力的问题,而是两家祖师爷的赌博技术有差距。

    二人在城中浪了几天,秦某人寻思着,得进一步让光头佬感受一下社会的温暖,于是就让朱紫国的当地政府掏钱,请他们去高档娱乐会所消费了一把。

    原本丑苦和尚寻思着,这他娘的可不是犯了色戒?

    那不能,他怎么可以犯色戒呢?

    他可是立志要成为金刚罗汉的!

    秦某人当时就给他一巴掌,拍得他脑门发烫。

    “愚蠢!你是来犯色戒的吗?你是连修炼拈花指的!这寻花问柳之地,正是你施展神通的好去处。红尘历练,为的是看破红尘,正所谓红粉骷髅,如果你连这个都看不破,你还有什么前途?”

    “是这样的吗?”

    丑苦和尚摸了摸被秦某人拍了一巴掌的后脑勺,痛得厉害,他之前还想着,自己肉身修炼已经到了家,没想到,燕施主随便一巴掌,差点把他扇得晕死过去,痛得人差点没忍住。

    “美酒好喝吗?”

    “好喝。”

    “狗肉香不香?”

    “香。”

    “那不就结了?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秉持本心怕什么?”秦某人双手一摊,见这货一脸懵逼,赶紧趁热打铁,“还有!你这个家伙好生没有志气,志向居然就是区区大千禅寺的金刚罗汉,你这让我很失望啊。”

    “啊?”

    光头佬顿时大惊,“燕、燕施主?这……这还让你失望?”

    “废话!”

    秦某人眼睛一瞪,他本来就长得凶恶,配合半拉面具,更是狂气十足,此时张牙舞爪地说话,让大光头也是有点害怕,毕竟情不自禁就想起来,这个燕施主,是随手甩上一刀,就能戳死一个巅峰武士的。

    “金刚罗汉?那是什么?要做,你就要做立地佛陀!不但要粉碎真空,更要粉碎虚空!大千世界,你来去自如;三千世界,你随意穿梭!无不可前赴之地,吾不可斗战之敌。神挡杀神,魔挡诛魔,总之一个字……”

    “牛逼。”

    “卧槽,你都会抢答了?!”

    又揉了揉总算缓过来的后脑勺,丑苦和尚嘿嘿一笑,“燕施主,那……那小僧就立志做立地佛陀?”

    “你这一路过来,降妖除魔惩恶除奸,名声响当当,朱紫国城池之间,谁人不知谁人不晓?道一声丑苦大师,那是情真意切,你这是救苦救难的修行。你的修行,就是战,跟魔头战,跟邪祟战,跟妖孽战,你这叫什么你知道吗?”

    “什么?”

259 贫僧要立地成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