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雷音寺?(1/2)
作者:杀鱼禅师
    度牒虽然是乌鸡国发的,但也算是通用,大千禅寺也是认可的,唯一欠缺的,就是差个宝号、尊号、法号之类的头衔。

    这玩意儿只要实力到了,都是自动送上门的,不过乌鱼禅师觉得,本宗只要知晓了天河剑派的燕赤侠成了大千禅寺的方外护法,肯定会给点福利。

    比如说去莲花池斗法,强不强,打个输赢出来,不就知道了?

    而且历代大千禅寺的金刚、罗汉,也不是没有外来户,像罗刹院现在管事儿,号称宝相天女,就是外来户,乌鱼禅师知道她的根脚,原本便是百花岛曼陀罗花岛的岛主,又称曼陀罗花主。

    来大千禅寺的时候,就是大宗师境界,这么多年下来,虽说没有突破到武圣,可已经是大千禅寺大宗师之中第一人。

    两大宗门的功法兼修,实力深不可测。

    曼陀罗花主可以成为宝相天女,凭什么燕赤侠不能混个“灵鱼”头衔,大家互相称兄道弟,岂不是更加亲近?

    想明白之后,乌鱼禅师也不是说海熊暴气丹这种丹药太香,出家人嘛,欲望是比较少的,丹药不丹药的其实无所谓,主要是他个人很欣赏燕赤侠的侠肝义胆,简直就是江湖上的一颗良心。

    传说中的天河剑心,应该就是燕赤侠这样的。

    当即把乌鸡国的情况上报之后,天河禅寺虽说没有派人过来盯着,却也给了回复,直说给燕赤侠和丑苦和尚方便。

    然后乌鱼禅师就跟乌鸡国的达官贵人们宣传了一番,说这同门师弟和方外高人联袂布道,要在乌鸡国立下门庭,诸方贵人,以后有机会,可以聆听梵音佛鸣。

    只几天光景,整个乌鸡国都是知道,又有高人前来,只为保护乌鸡国的安居乐业,高人有两个,一个是保朱紫国三十万边关将士性命的燕赤侠,另外是西行降妖除魔大小七十有二的丑苦大法师。

    “师弟,你这落脚之地,可有择选?”

    “我看那城外小鸡山还行,听闻有个阉人宦官的别墅,便在山间。那里鸟语花香,曲径通幽,僻静不说,离鸡冠城也挺近的。”

    “那便落脚小鸡山吧。”

    “善哉,多谢师兄成全!”

    “师弟可曾定下布道传法之地的名号?叫什么寺,称什么庙?”

    “大哥说了,佛陀说法,其声如雷震,可以取名雷音寺。”

    “善哉,燕大侠慧根深重,果然与我佛有缘。”

    乌鱼禅师也是万万没想到,燕赤侠这一张嘴,竟然就有这么深的道行,比起丑苦这个小老弟儿,那真是强了不知道多少。

    他也是感慨,丑苦这个莲花池的万年废柴,只怕是要一飞冲天了,今年莲花池再争大师兄,丑苦和尚十之七八是要拿下“灵鱼”佛印。

    想到这里,乌鱼禅师也是有点不爽,想他当年苦修勤练,熬走了七八个强悍师兄,这才得以脱颖而出,在第九年艰难夺得第一,得乌鱼佛印,成为莲花池的新晋“灵鱼”。

    万年废柴丑苦,这样的货色,居然靠着运气,就能一朝咸鱼翻身,当真是让乌鱼禅师烦闷羡慕,甚至有一点点嫉妒。

    他并非不知道自己是心态失衡,但还是按捺不住,当即想着,自己就算不害师弟,恶心恶心他,也是好的。

    乌鱼禅师心思一转,便起了个不妙的心肠,他琢磨着,害人自是不必,完全可以让燕赤侠一起去莲花池走一遭。

    如今燕赤侠是方外护法,大千禅寺肯定也想拉拢一下他,毕竟“莲华圣路开天光”这个事情,当时在西关两边,看到的人可是不少。

    那禽琼英自然是妖孽非凡,可能够抗住禽琼英这等妖孽,也不是凡俗之辈啊。

    要是能真正地把“莲华圣路开天光”搞到手,对大千禅寺肯定有极大的帮助。

    在乌鱼禅师看来,只要燕赤侠去了莲花池,哪里还有谁是他的对手,必然是当年第一,这丑苦师弟,也只能再等来年。

    想着想着,乌鱼禅师的心情,顿时又好了不少。

    “师兄,我这便去收拾山门,将那小鸡山打扫打扫,倘若有什么精怪藏着住着,便让它们好好地给帮着看家护院。”
274 雷音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