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应龙庚辰(1/2)
作者:杀鱼禅师
    “奇了个怪了,照理说龙气不能进入,也会盘旋啊,当时在青龙岛的时候,就是这么个状况。怎么这一回,在这里卡住了呢?”

    秦某人现在觉得非常奇怪,因为龙气进入了祭天六器之一的黄琮之中。

    可问题来了,这种进入有点诡异,只进不出啊,跟在青龙岛时候被阻隔的情况,完全不一样。

    而且最近前往地缝处排查情况的海神教、大千禅寺、百花岛、天河剑派等等大型宗门,都是学乖了,只考察,不窥视。

    摆明了一窥视就是神魂俱裂,所不定就是什么上古大能留下来的特殊手段,只要不窥视,他们就是稳稳的。

    果不其然,只要不手贱好奇去窥探地缝的封印内部,在外围不断地“考古”,效果还是非常不从的。

    目前各大宗门,已经有了一个全新的进展。

    大千禅寺为了拉拢新晋的方外护法燕赤侠,也专门把消息通报给了大鸡鸣寺,然后让乌鱼禅师把消息透露给秦某人。

    “庚辰?”

    “不错,燕师兄,于地底之中,各方都能找到如此古字。”

    原本不怎么想跟秦某人打交道的乌鱼禅师,收了两罐“老秦牌”五体固元丹之后,就本着大家都是正道中人的侠义心肠,稍稍地跟秦某人解释了一番。

    “燕师兄,这些古字,来历都是不同,但都有一个特点,皆是龙族古文。”

    “龙族古文?”

    “比如魔教找到的,便是水龙古字,乃是黑龙一族的龙族古字;百花岛找到的,便是青龙一族的龙族古字;天河剑派找到的,则是白龙一族的龙族古字……”

    乌鱼禅师又收了一罐“老秦牌”海熊暴气丹之后,赶紧又跟秦某人说道,“几乎囊括了所有分支龙族的古字,甚至还有蛟龙之后的古字,所有的古字,都只有一个意思。”

    “庚辰?”

    “正是!”

    “乌鱼哥,这‘庚辰’是不是有什么来头?”

    乌、乌鱼哥?

    脸皮抽了一下,要不是一罐“老秦牌”百花培元丹实在是香,乌鱼禅师表示自己肯定打爆燕赤侠的狗头。

    “燕师兄,此事问莲花池的旁人,怕是不知。若是问我,便是问对了人。我早年不练武技,只修内功,力求厚积薄发,专攻罗汉道。得‘灵玉’佛印之后,便钻研‘天龙’化身之功法。”

    顿了顿,见秦某人一脸懵逼的样子,乌鱼禅师顿时觉得自己装逼给猴子看。

    不过转念一想,自己好像连丑苦这个废柴都打不过了,而丑苦这个废柴,又是天天被燕赤侠海扁,怎么看装逼也不合适,于是心中憋闷,但看在丹药的份上,还是认认真真地解释道,“我查阅‘天龙’经典,从中得知一个传说,便是关于‘庚辰’的。”

    “噢?”

    秦某人顿时一愣,“怎么说?”

    “‘庚辰’乃是真龙十祖之一的应龙化身。”

    “应龙?长翅膀特能打的那种?”

    “不错!”

    秦某人摩挲着下巴,然后回忆起来,当时自己窥视到的画面,貌似还真是有那么点应龙的意思。

    按照他在天河剑派图书馆看来的传说故事,应龙自有道场,而道场自带五条大河,五条大河衍生五大水系。

    当时他窥视到的是什么,一座黄色大山,大山周围一片黄土地,黄土地上五条大河奔流汹涌。

    这不是正好符合传说中应龙的设定么?

    现在又“考古”出来这么多“庚辰”古字,而且对应了不同的龙族支脉,这说明什么?这说明是提醒过路的龙族,别捣乱,这儿有应龙呢。

    “那现在地缝是什么情况?”
276 应龙庚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