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8 四皇子的婚礼(1/2)
作者:自在观
    四月二十六真的是个好日子,高耸从周若山那里带回来的日子也是这一天,四月二十六,群星坠地,多如天雨。

    它也是四皇子要迎娶少施晚晴的日子,大喜事,好多人都迫不及待的等着这一天呢,掰着手指头数着,终于等到了。

    可真到了哪一天,大家才发现这是个什么王八蛋的日子?

    小雨淅沥沥从一早就开始下,后来越下越大,中午还没到,外面下成了河,白茫茫一片,一丈之内都看不清人影。

    皇子府上要去迎亲的轿夫对迎亲统领道:“大人,小人抬了十五年的花轿,从来没见下过这么大的雨的时候,这新娘大是不是犯什么说道?也太霸道了。”

    一般新婚之日出现什么不吉利的事,都会赖向女方。

    统领也愁呢,就是因为这大雨,到现在迎亲的队伍还没走呢。

    他一瞪眼睛看向轿夫:“别胡说,这是什么地方?皇子成亲,就算下刀子你也得把人迎接回来。”

    轿夫唯唯诺诺道是。

    这时另一个迎亲的人道;“那咱们什么时候出发啊?再不走,吉时就赶不上了。”

    统领脸垮下去,什么时候出发,那得上头说了算了。

    “殿下,咱们什么时候出发啊?”

    上头屋里,帮四皇子更衣的喜娘已经全部被遣退出去,屋里就剩下四皇子跟四九,对于何时去迎亲,四九也在着急这件事。

    四皇子穿着大红的喜服站在窗前踱步,听四九问他,他看向四九;“来了多少人了?”

    四九脸上带着得意之色:“这个殿下放心,殿下的婚礼,还没人敢不来的,就算下刀子他们也耽误不得啊,除了贤王和定国公陈国公还没有到,剩下的都来了,外面雨大,人都前院厅里躲着呢。”

    “父皇那边呢?”

    四九笑道;“我的殿下,圣上怎么也得等吉时的时候才能来啊,不然那些大人往哪呆啊。”

    如果皇上来早了,客厅又成了早朝了。

    四皇子点点头,又看向外面的大雨。

    四九道:“殿下,一时半刻想是停不了了,咱们还是出发吧。”

    四皇子刚要说好,双喜太监垮着门槛走进来,一进来先摘斗笠,能听见雨水从斗笠上下落滴答答的声音。

    将斗笠扔到桌子上,他看了四九一眼,然后走向四皇子,低声道;“殿下,周清野小姐来了。”

    四皇子一愣:“她来干什么?”问完又觉得多次一问,不是来参加婚礼,就是来破坏婚礼的。

    哪一点他都不想看见,心里顿时烦躁起来。

    道;“下了这么大的雨,她是真闲啊。“

    双喜道;”还有兰君垣那些人。“”那些人?“

    四皇子歪头蹙眉看着他:”他一个还不够,还领了一群?“”恩,照世子,风世子,还有他们那几个要好的,说是来讨个喜气,还都送了礼。“

    四皇子一脚踢在墙角;”他们是来起哄的吧?“

338 四皇子的婚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