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3 陪皇上吐槽(1/2)
作者:自在观
    吉时过了,堂拜完了,雨……停了。

    且不说皇子府宾客接下来如何把酒言欢,先说方景隆。

    他找到皇子府和宫里递消息的太监,问道;“圣上怎么没来?”

    太监摇头。

    方景隆怒气渐盛:“那下了这么大的雨,皇上没说要问钦天监的罪吗?”

    太监继续摇头。

    方景隆真想把他脑袋摘下来。

    忍着一口气又问道:“那皇上有什么旨意下来吗?”

    见小太监要动,他怒道:“你再敢晃脑袋,本国公就打死你。”

    太监卑躬屈膝道:“没有。”

    跟晃脑袋也差不多。

    方景隆:“……”

    他望向宫门的方向,心中又是好奇又是气愤,皇上到底在做什么呢?

    不来参加婚礼是他能预料到的,但竟然也不追究钦天监的过失,他到底是老糊涂了,还是知道事情跟小结巴有关,所以网开一面?

    如果是后者,那可真是麻烦了。

    其实方景隆猜的都不算正确,皇上因为林孝珏陪他说话,天一晴,皇上根本就把这个茬给忘了。

    林孝珏告诉皇上今天是个黄道吉日:“今晚会有天星坠地,多如细雨,三十三年才有一次,还不是每次都能看得见,真是难得一见的天象。”

    皇上神色大惊:“天有异象,到底是好是坏啊?”

    林孝珏知道皇上虽然不那么迷信,但也不一定相信科学,什么地圆说之类的她就不敢讲了,怕被火烧死。

    就道;“吉凶参半。”

    “这是什么意思?”

    林孝珏道:“姑父,您信卦象吗?”

    皇上点了一下头又摇了一下头:“信则灵不信则无,反正你姑父是绝不信命的。”

    皇上如果信命,现在不是阶下囚就是土中尘。

    林孝珏脸上一喜:“我说吉凶参半,是因为这天象本没有吉凶,但如果有人要利用它,那就分吉凶。”

    皇上沉思一下:“怎么讲?”

    林孝珏道:“如果是心存仁义之人,利用天象做善事,那就是吉,如果是心术不正之人,利用天象做坏事,那就是凶。”

    紧接着她又提起江西水灾的事:“当时江西城的存粮足够江西地区的百姓用一年,官银也足够修葺一座泄洪堤坝,可是水患无人治理,遇到灾情太守又不顾百姓,最后*良为娼,*民为匪,姑父您说着到底是天灾还是**?要我说天灾根本不可怕,可怕的是天灾之后的**。”

    皇上再次陷入沉思。

    林孝珏接着道:“跟水患比起来,天星坠地不过是供人欣赏的奇观罢了,它不会给人们带来任何灾难也不会带来任何好处,可如果被人利用了就不同了。”

    皇上抬眼看着她:“你是听说了什么吗?”
343 陪皇上吐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