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6 钟夫人来为难(2/2)
作者:自在观
    林孝珏道;“总有人孩子上门骂人呢?”

    门房不以为意道;“小孩子就是喜欢乱跑,吓唬吓唬就不敢来了。”说着抬手请小姐进门。

    林孝珏心想事情可能没那么简单,但这个门房太过于单纯,她也问不出来什么。

    提了一下裙子往大门里走,走到门口突然回头;“味不对,家里来人了吗?”

    门房脸露惊讶之色:“小姐您还有这种本事呢?闻味道就能知道来了外人?”

    其实林孝珏是顺口一说,她常看志怪故事,里面妖精一回洞府就要问一句:“有生人味,是不是来了外人。”

    她是看见了门口不远处停了一辆马车,那马车不是她家的。

    她问道:“那来的是什么人?”

    “是一位钟夫人,来找二夫人的,二夫人的丫鬟已经把人请进去了。”

    钟夫人?

    林孝珏有些意外。

    在她认识的人中,就钟清扬姓钟,难道是钟清扬的后母?

    那她来干什么?

    想着大伯母他们曾经说过,这位钟夫人为了跟周家结亲很是热情。

    她想现在或许亲事没结成,但跟刘氏处的要好了?

    钟清扬跟贤王世子的婚事定在六月底,或许是来送请柬的。

    林孝珏不愿意把人往坏的地方想,尤其是没接触过的人,她绕过屏风走上长廊,可越想越不对劲,刘氏到底有什么吸引力,能让堂堂伯爵夫人上门来找她,还给她送请柬?

    她摇摇头,喃喃道:“与其这样乱猜,我不如过去听听。”

    林孝珏距离刘氏的院子还有一段距离,若是她此刻能赶到,定然会被刘氏的所作所为气晕了。

    东稍间里,刘氏屏退了所有人,自己亲自给钟夫人倒茶,一副谄媚的样子:“夫人您消消气,咱们有话好商量。”

    钟夫人却一点不领情,把她的茶碗推到一边,道:“二夫人,这儿女的亲事当时咱们可是说定了的,八字都合过了,你要五千两银子也给你了,就好似聘礼都下过一样,您现在说婚事成不了了?您是逗我玩呢?”

    刘氏气短,道:“但是家中老爷实在不同意,我一个妇道人家,还是得听我们当家的话。”

    钟夫人淡淡一笑,讥讽的话语从她口中溢出,道:“夫人您又再开玩笑呢?当时咱们可就提到过二爷会不同意,您还说周小姐跟周大爷也闹腾了一顿,所以我才给您五千两银子,您当时又答应的好好的,说这家还是您说了算的,怎么现在又要听周二爷的?”

    刘氏想跟钟家做亲,但必须让周清池和周清媛一起嫁过去才行,林孝珏知道了这个消息之后告诉了周光祖,周光祖教训了周光辉,周光辉骂了刘氏,原本大家都以为这件事就这么算了,没想到刘氏暗地里又跟钟夫人许了诺言,还得了钟夫人五千两银子,所以钟夫人才会有此一说。

    刘氏笑容尴尬且勉强,当时她不是财迷了心窍了吗?

    小心翼翼道:“可是咱这亲真的不能结了,夫人您再找别家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