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 泄密(1/2)
作者:自在观
    钟夫人道:“如果周家不同意,那这件事可就难堪了。”她看向刘氏:“二夫人,您说怎么办?这可不是我逼您的。”

    刘氏支支吾吾说不出话来。

    看看周光祖再看看林孝珏,目光闪烁不停,像是做了亏心事的小偷。

    林孝珏道这时又道:“夫人威胁二伯母也没用,这桩婚事肯定是不成的。”

    钟夫人听林孝珏说的决断,笑了笑,然后对刘氏的道:“那二夫人,我可就只能对不起您了。”

    刘氏急的脸色苍白,但她无法阻止钟夫人的行动。

    钟夫人从袖子里掏出一张折的公证的纸,举起来给众人看:“可是二夫人亲自写的欠条,五千两银子,上面也写明了,把周家两位小姐嫁给我那不成器的儿子,这五千两银子就算是六小姐的聘礼,九小姐的另算。”

    周清媛气的手指狠狠扣进后窗的木框里。

    其他三个姐妹无不神色惊诧的看着刘氏,都没想过她会爱钱到这种地步。

    周光祖又怒又不能发泄出来,目光冷冷的看向刘氏:“你穷到要卖女儿的地步了?”若是没有外人在他肯定要把茶杯扔出去砸这个兄弟媳妇。

    刘氏看大家都不赞成她的样子,委屈一瘪嘴,呜呜哭出来:“我不也是为了她们好吗?”

    她这一哭,周氏姐妹脸上更挂不住了,还当着钟夫人的面说婚事是为了女子好,那就是在变相夸奖钟家是个好去处,更是长别人志气灭自己威风。

    周光祖气得四肢冰冷,这时候又骂不出来她什么。

    刘氏的所作所为和此时的表现都在林孝珏的意料之中。

    她冷声道“今天是祖母大喜的日子,二伯母还是把眼泪别回去吧。”

    刘氏看她目光如冰刀一般的看着她,再不敢哭了。

    钟夫人笑着缓和气氛:“大家这是干什么,剑拔弩张的,咱们是要结亲,怎么好端端的还哭上了?哭的我钟家好像很不堪一样。”

    林孝珏道:“夫人一向是明理的人,怎会不堪。”

    钟夫人也不知道她说的是正话还是反话,反正也没什么区别,笑道“小姐也是,所以现在咱们可以研究婚事了吧?”

    后一句话是跟周光祖说的,真提到婚事,还得跟家里的男主人说。

    不关是跟谁说,都吓坏了窗下的偷听之人,身旁屋里有人答应。

    屋里的周光祖没等开口,林孝珏已抢道:“我说这桩婚事不行,不行就是不可能结亲。”

    钟夫人脸色一变:“小姐这就是不讲道理了,难道白纸黑字写明白了,小姐要悔婚?”

    林孝珏道:“九妹妹不能嫁到夫人府上。”

    钟夫人用我明白你有苦衷的目光看着林孝珏:“五千两银子是六小姐的聘礼,九小姐的可以不提。”

    众人心想就是周清媛也不能嫁过去啊。

    窗外的周清媛心都跳到嗓子眼了,她心想林孝珏特意把周清池摘出去,难道同意她的婚事,然后报复他?

    就当周家人都很疑惑紧张的时候,林孝珏又到:“她也不能嫁到夫人府上。”

    知道周清媛已经有了身孕的周光祖听到这句话才算把心放到肚子里,他也有些害怕着孩子公报私仇,就这边把另一个侄女的人生给毁了。

    钟夫人这些真的火了,怒道:“周小姐是在戏耍我?你的意思是谁都不嫁给我钟家?”

    林孝珏道:“实非良配,何必勉强。”其实她心里并没有觉得谁配不上谁,就是事实摆在眼前,两家的婚事根本就不会有好结果。

    听在钟夫人耳朵里好像就是她儿子不是良配。

    钟夫人冷笑道:“小姐既然这么瞧不起我钟家,那我还要勉强一会,这婚事你们结也得结,不结也得结。”

    周清晗最受不得激,蹙眉道:“就算是定亲了还能退婚呢,何况现在两家一无良媒,二没下定,怎么就不结也得结?”

    周清靓和周清云听了微微颔首。

    钟夫人哼道:“你们是想以多欺少吗?不过周小姐可是说了,有理不在声高,无理寸步难行,这婚事是你家二夫人答应的,现在想反悔也得给我个说法。”

    她这样一说周清晗又坐回去了,她看向自己的二婶,问道:“您真的写过这样的字据?”

    钟夫人微微冷笑,刘氏羞愧难当,低头不语。
423 泄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