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9 对策(1/2)
作者:自在观
    必然的,薛世攀和林孝珏最后又不欢而散了。

    接下来开寿宴,献寿礼,子孙给周老夫人磕头,林孝珏也磕了,这种事她再不敢耍滑头,一家人其乐融融,宾客们也都欢乐喜气,整个过程都热热闹闹的。

    戏班子那里也没有出任何事故,有客人要看演员都被领班的给挡住了,所以知道小生是林孝珏的唱的没有几个人,知道的要么不会说要么不管说,当然,薛世攀除外,总之没什么纰漏。

    等到下午的时候,宾客散尽,老夫人又回到她的院子,比之之前的郁郁寡欢沉默不言,现在已经完全好了,拉着张氏说自己是怎么被气着的,侃侃而谈,跟病之前没什么两样。

    刘氏自打客人走后就没看见林孝珏,因为林孝珏说要找她算账,又丢了钱,所以心中一直惴惴不安还有些郁闷。

    她来到老太太的屋里,想着先跟老太太知会一声,一会好帮她求求情,她知道那个侄女黑下脸什么都不顾及,但很重孝道。

    见老太太跟张氏说的正欢,坐在老太太身边道;“娘,跟您说个事。”

    张氏和周老夫人一起看向她。

    周老夫人见她期期艾艾的样子就知道没什么好事,面色变的严肃;“你又办了什么糊涂事了?”

    刘氏道:“我欠了大侄女五千两银子,她让我还三万,我还不起,那五千两也丢了。”

    本来她只拿了钟夫人五千两银子,是林孝珏非要答应人家还了三万两,她自认为自己不该出那两万五千两,所以说的理直气壮。

    因为当时的经过张氏不在场,张氏听了有些微诧:“大侄女赚钱怎么会赚到弟妹的头上?”

    周老夫人也不信,道:“她怎么可能会占你的便宜,一定是你做了什么糊涂事,说你到底做了什么?”

    刘氏瘪瘪嘴,反正不管怎么样就是她不好了。

    婆母这里她是讨不到公道了,也就没细说,负气离了院子。

    一想被羞辱事小,钱真被要走了事大,于是出了周老夫人的院子又去找儿子周敬之,周敬之如今跟周云锦住在百花深处,不是休沐日都不回来了,今天算是个特意。

    她听下人说周敬之等小辈都在周懿之那里说话,就让人去周懿之那里把周敬之照过来。

    不管怎么说,那个侄女对小辈都很关照,儿子能跟她站一边那侄女就会有所顾虑。

    不多时周敬之来了,跟周清云一起。

    两个都是刘氏亲生的,刘氏也不用避开周清云,等他二人一进屋就把下人赶到外面,哭诉道;“敬之,你八堂姐要找我算账,你一会可得帮着我,他还是怕你的。”

    周敬之笑道;“她怎么可能会怕我?”

    “反正她不罢休你就不要跟云锦好,她就怕了。”

    周敬之还没等答应,周清云在一旁道:“小弟,你是读书人,读书人不能是非不分,不然就冲了糊涂虫了。”

    刘氏这才想起这个女儿忤逆过她,一瞪眼睛:“你又来捣乱,你到底谁生的?”

    周敬之道;“你们到底说的是什么啊?”

    刘氏抢话道:“不用听她的,她一个外嫁的女儿,一会她就回去了。”

    周清云气得哭出来;“我想回来看看娘,怎么孟家还没来接,娘就赶我走了?”

    刘氏见女儿哭了,心生悔意,一拉脸道:“那你别吓搀和。”
429 对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