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 损招(1/2)
作者:自在观
    周清云和周敬之帮刘氏又找了一翻,那五千两银子死活就是找不到。(品@书¥网)!

    周清云看着空匣子道:“娘,这五千两银子要么您忘了,要么就是自己人拿的,不然怎么可能锁头还在,您有信得过的丫鬟吗?”

    刘氏摇着头道:“那钥匙我都放在枕头夹层里了,谁都不知道,丫鬟我怎么可能告诉她们?”

    周清云沉吟一下道;“那您当着谁的面数过钱吗?“

    刘氏看着周敬之:”就你弟弟知道,别人我都慢着。“

    周敬之很是惊慌失措的样子;“我可没拿啊。”

    刘氏看他一眼没说话,之顾着自己的心疼了,他当然不会怀疑自己的儿子。

    周清媛也想弟弟不会拿母亲的银子,他顶多花钱大手大脚,还没到偷盗的地步。

    忍了一下说了一个她最不愿意怀疑的名字;“那天天睡在您身边的只有爹爹,是不是爹爹拿了没告诉您?”

    刘氏有些茫然不知所措,忽的一瞪眼睛;“就是你爹,你爹最近什么事都不干,买了好多珍贵的染料,把自己关在花园的小竹楼里作画呢,我问他那些材料的钱哪来的,她说大侄女给的,这不是撒谎吗?那死丫头最讨厌别人玩物丧志,你爹净干些不务正业的事她还能出钱支持?以前因为你爹作画你祖父可没少打他。”

    周清云想了想道;“可是爹说是八妹给的,那就不能撒谎,没必要骗您。”

    “他骗我的还少吗?”刘氏越想越气愤,站起来道:“我找他去。”

    周光辉忙着作画,今日老太太寿辰也只给老太太磕个头就消失了,客人都没抓到他的影子。

    刘氏走到门口又哭丧着脸回来了。

    周敬之劝道;“不就五千两银子吗?丢就丢了吧,您别去找爹,他拿了也不会承认。”

    周青云心中呐喊,弟弟小时候也是吃过苦的,怎么说话这么狂傲?

    刘氏也没回答周敬之的话,道;“我现在就等着你八姐过来我宰我,也没心思给你爹吵架了。”

    原来她心里更放不下林孝珏会怎么收拾她,这个关口什么事都不想干了。

    看她没什么行动,周敬之暗暗放下心来,那五千两银子是他拿走的,给路遥赎身早都花光了,他心里当然也过意不去,可毕竟赎身的是路遥,女支女,他不敢说实话。

    刘氏这边不知道是找钱好还是枯等林孝珏来收拾她好,满心的不安。

    林孝珏送兰君垣回来,把钱勇叫到垂花门前的抱夏里,今日老太太寿辰,除了王再生要看医馆,其他人都回来了。

    她道;“钱大哥,咱们山地那边有没有住的地方、”

    她所说的山地就是周安宝的嫁妆之一,在郊外,山上种满了果树,山脚三里地外有五十多户人家。

    还有十亩地的田产跟着山地相连,算是一起到。

    钱勇对林孝珏的家底如数家珍,自然就知道她指的是哪里。

    他道;“山腰上空了一个院子,不知道是做什么的。”那片山地不怎么值钱,果树都是周安宝活着的时候让人栽种的,院子也是周安宝起的,她想着的是闲暇时候跟相公和孩子去避暑游玩,当个别院,但院子刚落成还没装潢,她就知道林世泽移情别恋了,所以那院子从来没用过,也没对人说起过。
430 损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