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 歹人(1/2)
作者:自在观
    林孝珏才啊的一声,一个绿衣女拧着腰走向她,她十七八岁的模样,杏眼桃腮,十分妖艳,说着一口她莫名能听懂的方言:“醒了没去见阎王”

    林孝珏好奇的看着她,女子一翻白眼:“啊啊啊,你就知道啊啊啊,醒了还不给我下床来”

    她举手投足,有股浓郁的胭脂气,林孝珏打了个喷嚏,抬起头愣愣的看着她,没有动。

    那女子冷笑一声:“哎呀,你还赖我床上了”说着点着她的脑门:“病傻了瞪着眼睛看着我干嘛”

    “铛”铁盆落地的声音,一个穿着道袍的小丫头匆匆忙忙从门口跑进来挡在床前:“路遥姐,小姐刚醒,今晚就让她睡床吧。”

    路遥眼睛一横:“那我睡哪你敢让我睡地铺”

    “可小姐病着呢。”小道童低着声音,脑袋也渐渐低下去。

    “又不是要病死了,她命贱着呢。”路遥说着,趁小道童不备,噔一声掐了林孝珏胳膊一下。

    “嘶”林孝珏倒吸一口凉气,吃惊的看着她。

    “看,还知道疼呢,死不了,下地去。”

    哑巴又不代表傻,是知道疼的。“小姐,我扶您过去。”小道童弯腰心疼的搀着自家小姐,没敢与路遥争辩。

    林孝玨初来乍到,也不争执,她目光顺着小道童要去的地方一看,离地面一尺高的地方搭了一个一人宽的板铺,上门铺着一张草席,还有一床灰子破旧的被子随便丢在草席上。林孝玨温吞站起来跟着小道童走。

    到了铺前,她弯腰坐下,手指着喉咙:“啊啊啊。”示意着什么。

    “您渴了”那小道童还算机灵,猜了猜领会到了。

    林孝玨点点头,小道童忙去桌边给她倒了碗白水。

    林孝珏端起来一饮而尽,完事儿亮着空空的碗底还管那道童要:“啊啊啊。”她再次比量着。

    道童倏然一笑,露出两颗虎牙:“小姐这是好了,您等着。”麻利的去倒水。

    林孝玨一连饮了三碗。

    “看,哪来的病跟牛一样。”铺好被子的路遥依在枕头上说风凉话。

    小道童听了不满,低声嘟囔一句:“路遥姐,小姐好歹也是主子。”

    “主子”路遥一翻白眼,声音立刻尖锐起来:“你自己看看这小哑巴哪里像主子谁家主子会被家人丢在山庙里不闻不问都十几年了。连个屁都不会放,死了都没人管,还连累我也得住这鸟不拉屎的地方来。”

    “还有三太太惦记小姐呢。”小道童低声反驳:“再说了,这山上的鸟都拉屎的。”

    “你给我闭嘴。”路遥先一噎,继而嘟囔道:“一个小哑巴,一个二傻,你们主仆给我快点收拾,姑奶奶要睡觉了。”锦被加身,翻了个身,背对着她们。

    她这是要睡觉了可嘴还在嘟囔:“好端端的成了哑巴,上辈一定造了不少孽”

    “姑奶奶在林府的时候是伺候老爷的,都得敬着我,小哑巴还跟我摆谱,也不看看自己什么德行”

    怨气不小,林孝玨扫她一眼。

    小道童忙低声安慰小姐:“不要紧的。”她摆着双手打手势,动作轻轻的,应该是习以为常了。

    林孝玨眼睛眨了眨。

    小道童突然一愣,声音还是细细的:“小姐眼睛好漂亮啊。”

    说完好似这是一件很好笑的事,又露出小虎牙。

    然后她又小声问道“小姐,您饿了吧”

    林孝玨刚要点头,这道童却一溜烟似的出去了。

    “”光问是不能抵饿的,林孝玨手扶在肚子上,一抬头这小道童又回来了。

    她端着一个瓦制的碗,露着小虎牙,小心翼翼的走到桌子前:“小姐,来这边。”她将瓦碗往桌子上一搁,看着她笑容更加灿烂了。

    “您都病了一天了,快吃吧,厨房是内吃的了,这是奴婢特意给您留的。”

    或许是她的晚饭留给她了,林孝玨原本觉得大腿沉重,忍着麻木站起来,好似比方才好了许多。

    她慢慢走向桌前坐下,慢慢端起碗,无声饮用着。这期间小道童都是傻笑着看着她,并没有过来帮忙。

    直到她端起碗,小道童好像习惯了自言自语,一边看她用餐,一边就碎碎念道:“奴婢刚在圣姑像前祈祷了,祈祷您晚上会醒过来,还真灵,您真的醒了”

    都是关于她的。林孝玨放下碗,认真看着这个小道童,她十五六岁的样子,容貌还没张开,并不如路遥那么艳丽,但笑起来露出两颗小虎牙,很阳光。
002 歹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