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 及时雨(1/2)
作者:自在观
    闷热的山林火光冲天,庙中有年头的房屋在火红中噼啪作响,林孝玨和小道童逃到外围一颗老槐树下。

    “拿着”林孝玨从怀里掏一沓纸票,抽出几张递给小道童:“你走吧”

    小道童读经书认得几个字,接过来一看吓了一大跳:“小姐你怎么有这么多钱”

    林家供养林孝玨的银两都被妙真贪墨了,这已经是十几年的事,她是知道的。

    林孝玨嘴角微弯:“妙真,房里,拿的。不过,是我的。”

    “怎么拿到的”小道童骇然问道,问完才想到妙真她们呢

    “刚才,她们,躺着,动不了,我就,拿了。是我的。”

    躺着不动这么大的火。

    “您是说妙真她们还在房子里面”小道听着小姐像小孩一样的口吻,急了:“那不是要被烧死了。”

    林孝玨好奇的看着她。

    “我知道她们都是坏蛋。”小道童讪讪然,气势降了下来,转念一想又非常害怕:“那么大的火,小姐您就闯进去了多危险啊。”

    “我去,趁火,打劫”林孝玨嘴角弯了弯,又道:“不对,是,雪上,加霜。有个,女的,以为,我会,救她。”

    “小姐我把你梦成坏蛋了。”小道童使劲的拍拍脑门。

    林孝玨动动嘴角:“走吧,找你的,家人。”声淡绝情,说着抬脚转身。

    小道童哇的一声哭出来,拉着她的衣角不放:“小姐,我梦见你不要我了。”

    “”林孝玨无奈的转回头,慢慢道:“不是,做梦,是真的。”

    “可是您就是我的家人啊小姐忘了娘死的时候让我一直跟着小姐吗”

    她的母亲是林孝玨的奶娘,林孝玨被送回家庙,母亲就带着她一起来了。

    她和林孝玨仿佛年纪,八岁时母亲死了,就剩下她和林孝玨相依为命。

    “我,记不得,了。”林孝玨一愣,目光飘向无情的火海,一片段记忆像潮水一样涌向脑海。

    “皇贵妃谋害皇嗣,畏罪自杀了。”尖声尖气的内侍好像要掩盖什么。

    “我没有,我没有,是她们害我。”她高声辩解,但浓烟呛回她所有的语言。

    林孝珏突然抱住脑袋,摇头痛哭:“我没有,自杀,我没有,畏罪,你为什么,不信我”

    小道童吓了一跳:“小姐,小姐,谁啊,你说谁呢”

    “他”

    林孝珏目光呆滞望着火海:“他是谁我又是谁”头疼欲裂跪下去:“我是谁啊”

    “哎呀娘啊。”小道童跟着跪下来:“小姐啊,小姐,你怎么了”

    小姐好似梦魇了一样。

    小道童心道:“我这梦做得也太真实了。”一下子将小姐揽入怀中:“小姐别怕,您是小姐啊,乖,别哭了”

    林孝玨疑惑的抬起头:“我,是小姐”

    小道童的眼神无比的真诚:“那可不,您是我的小姐,他们不认没关系,您到哪我就到哪,你是我的小姐啊。”

    林孝珏看她天真无忧,自嘲一笑:“好,那你便,跟着我吧。”

    小道童露出小虎牙:“嗯呐。”

    主仆二人踹好银票往山下走,小道童眼带可惜,恋恋不舍:“烧了,家没了。”

    “烧了好。”林孝玨也看了一眼火海:“不烧,就,离不开了。”

    说完不再回头,顺着后山崎岖的山路迈开坚实的脚步。
005 及时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