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 生死状(1/2)
作者:自在观
    张大夫的犹豫使人很着急,人们开始催促。

    吴氏抹着眼泪心里明白,相公不可救,她只是不死心而已。

    她是妻子,砸锅卖铁都可以,可人家大夫凭什么要搭上自己的名声。

    即使已没什么好名声了。

    吴氏对于张岳敬是否开馆是不抱任何希望,谁都不想给自己找麻烦,拢着儿子不自觉淌眼泪,感叹命运多舛。

    张岳敬看着眼前这个力排众议的落魄女子有一丝丝敬佩,他再次确认:“小姐想清楚了”

    林孝玨点点头:“先生是否,想清楚了。”

    张岳敬再次沉思,想着父亲的教诲:医者有时就遇到这样的难题,明知不可为,偏得为,为的就是不让人命眼睁睁在自己眼前陨落。

    万一有救呢

    他的家风就是这样,不然兄长也不会摊上人命官司。

    那他要不要答应女子的请求,开馆救人

    若是开馆,人死在馆中,加上少施医馆的排挤,他可能会落得和兄长一样的下场。

    若是不开馆,那他还算得上什么医者还讲什么医德

    矛盾中,张岳敬已经做出决定。

    “师父”徒弟陶省三深深了解师父的脾气。

    张岳敬凛然一挥袖:“开馆吧。”打断他的话。

    板子上的李官人气若游丝,吴氏娘子泪痕满面,李小公子目光懵懂畏缩,陶省三心莫名就软了下来。他诶了一声,转身去开馆。

    一切谈妥,吴氏又开始犹豫了,这张氏医馆是有污点的。

    张大夫不开馆,有人觉得不近人情,开了馆,又感觉有阴谋。

    林孝玨回来接他们,又被这家人的不干脆气到了,她面色一沉:“张大夫,不开,你们,觉得,不近人情,开,你又怀疑,我告诉你,张大夫,是眼下,最好的,金创,大夫。我需要,他的,帮助。”

    不论京城的张大夫,张氏医馆确实是无锡县最好的跌打损伤医馆。

    这时吱呀一声,对面的门已开到最大。

    林孝玨冷冷一转身:“抬过来。”

    这么严肃的大夫,吴氏心有畏惧,忙让家人听她的吩咐。

    张氏医馆曾经是相当有名气的跌打损伤馆,人一抬进来,张敬岳就老道的让陶省三将人安排到病房。

    安置好病人,林孝玨在厅堂对李家人道:“我救人,就要守,我的,规矩,否则,不救。”

    人是你非要救的,馆也是你让开的,别人虽不甘愿,但一切也都听你的,如今人都抬进馆了,可谓万事俱备,你又讲规矩

    那大汉嚷道:“你有什么话能不能一气说完莫非想加银子你这是得寸进尺。”

    林孝玨语气冰冷:“医治,过程,不准,打扰。不得,观看,尤其是,你。”

    大汉一瞪眼睛:“你咋那么横”

    张岳敬在柜台后,更信任这小姐了。他家祖上传手艺的时候,特别强调了这一点,说有病邪会伤害病患,这也是他们张氏医馆和别处不一样的地方。

    帮忙解释:“小姐如此也是为了病人着想。”

    大汉呸的一声:“少忽悠人,没听说哪个大夫救人不让人看的,难道救人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我们可是家属,不让看我们不治了。”

    小道童不理解的凑到林孝玨身边,小声嘀咕道。“小姐,别治了,我害怕这个人。”

    林孝玨秀眉立即蹙起来,搭在她有些木讷的脸上,很不协调。

    没理小道童,而是瞪着那大汉,哑着嗓子道:“你想他,死”
011 生死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