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 辞别(1/2)
作者:自在观
    等林孝珏带着周一喝完街边的豆浆回馆时,陶省三正低头站在柜台前写账本。

    扒拉着算盘:“李官人的用药,纱布,酒用了这么多药材,医馆还能坚持几天啊”自言自语。

    张岳敬已经很多年没有病患上门,儿子还好赌输了祖上积留下来的产业,他能坚持到现在还让医馆开门,已经是奇迹。

    现在虽然医好了李浩,但馆里还是没来过病患,按母亲说的时间,张岳敬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张氏医馆也坚持不了几天。

    一文钱难死了英雄汉。

    林孝玨手遮着头顶的光,抬腿进门,“今天天气,不错。”声音低沉但轻快。

    陶省三放下笔抬起头:“小姐回来了”顺便朝丫鬟尴尬一笑。他嘴笨,之后就再没话了。

    林孝珏和周一一前一后走到他的前面。

    林孝玨开门见山问道:“陶公子,如果你,做了一件大事,人们知道,却不确信,你该,怎么做”

    问的莫名,陶省三摇摇头:“我不知道啊。”

    “锦衣夜行,最难受了。”林孝珏嘴角微弯,朝他勾勾手指。陶省三不好意思的前倾一下,刚好能听见林孝珏不大的声音:“扶李官人,到门口,遛弯。”

    “遛弯嗯啊”陶省三想到了什么。

    陶省三扶着李浩在张氏医馆遛弯,街坊四邻有认识李浩的,见了面,脸上满是果真如此又惊喜的表情。

    “喂,真的是李官人啊。”

    南方上午的阳光已经照的大地很闷热,李浩走了十几步,就已经汗流浃背了。但他精神很好。

    “小姐和张大夫说要多走动,多晒晒太阳正气才能恢复的快。”他与打招呼的人寒暄。

    “小姐说”

    “张大夫说”

    两个人被他挂在嘴上,可见信任的很。

    若是当初人们只是听吴氏和陶省三等人的说辞,说李浩没死,那只是言语上的冲击,多少觉得不真实,如今这个大活人就那么站在人们的面前,虽然精瘦,但气色比以前还好,谁还能不信谁还能觉得有异议

    两馆相夹的街道渐渐又围满了人。

    施岚云正在给一个客人诊脉,看到人们奔走相传的稀奇劲,顿时就来了气,手不由得聚拢。

    “哎呀,施大夫,疼。”病人嚎叫一声。

    施岚云被尖叫声吓的一哆嗦,回过神发现病人的手腕都被他掐紫了。

    笑容尴尬道:“对不住,对不住了。”

    病人面带畏惧的哭笑:“没没事”

    施岚云心中又急又气,暗骂:“都是张老实和小结巴害的,他丢了这么大的脸,李浩好了又怎样暗杀没成功又怎样还不是没患者他和他们没完,看他们还能蹦跶几天。”

026 辞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