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 有人相求(1/2)
作者:自在观
    前方传来男子求助和女子痛苦的呻.吟声。

    林孝珏听着眼皮一掀,没有回头。

    “小姐,等等”前方的声音由远及近,很快近到耳边。

    林孝珏这才停住脚步回头看,是一个身形清瘦的中年男子。

    “有事”平眉一挑。

    清冷的目光仿佛刻画着闲人勿扰四个字,男子不自觉后退一步,他擦擦额头上的冷汗,陪笑道:“我家娘子快生了,想请小姐帮个忙。”

    “有话直说。”林孝珏目光掠着周一的背影,听语气听不出,但态度表明了她不耐烦。

    那男子疑惑:“救李浩的时候她一腔正义,肝脑涂地的样子,现在冰冰冷冷是识破了他们吗”

    男子面露难色道:“只有我与娘子同行,娘子要生了,我需到附近找个大夫,想请小姐帮忙照看下我的娘子。”

    “可以。”林孝珏点点头,既然转回身,还是往丛林中走,并没有立即着手救人的意思。

    “小姐,我娘子疼得急。”男子急忙叫住她。

    林孝珏回头凝重的看着他:“比三急,还急吗”

    “”没有这么比的吧男子听到对面林中树叶作响,想那车老板就要回来了,此时不引小结巴上车,一会则不好下手了。

    他额头带着焦急的汗珠,面色急切道:“我家娘子命在旦夕,小姐若是肯帮忙就请快点,她等不了多久,人命总比三急重要得多吧”

    林孝珏勾勾嘴角:“你这么大,岁数了,难道,没有人,跟你说过,别人得了,绝症也不如,自己手上,的,小口疼。你的娘子,快不行了,可我的,丫鬟,一个人,我很,担心,我觉得,她对于我,比你的,娘子重要。”顿一下她转过头:“能等就等,不能等,另请高明。”转身不停步。

    四周只留下男子无语的剁脚声。

    终于来过一阵清风,在炎热的属季里算是十分难得的,不过清风过的太快,若不注意仿佛它根本没有来过,周一带着笑整理好衣衫,回头看林孝珏就现在不远处。目光仿佛看向苍穹的上方空虚,但她知道小姐是在跟她做伴。

    她一身轻松,蹦蹦跳跳来到小姐身边:“小姐,你不急吗”

    林孝玨柔和摇摇头:“我不习惯。”踩着荆棘,开路往回走。

    周一一愣:“小姐什么时候这么多规矩了”疑惑着,跟上小姐的步伐。

    “小姐等等我”

    待主仆二人回到马车的位置,车老板还是没影,只有那中年男子一额头的汗水站在那里。

    见她们回来,他焦急的迎过来:“小姐,我家娘子快挺不住了,您快帮帮忙吧。”

    林孝玨摇头:“我的车夫,还没回来”

    “回来了小姐,车轴坏了,我在这呢。”车厢小面伸出一只手,一下子手又缩回去:“这里怎么会断呢,还好发现的早,不然上路可危险了”小声嘟囔着。

    林孝玨目光向车底探视。

    男人忙叫住她:“小姐,您先别管车了,倒是帮不帮忙啊”

    求饶倒先急眼了,周一不明前因,愣愣问道:“小姐,怎么了”

    林孝珏像是在和周一解释,又像是在和男子说话。

    “前面有人,要死了,我们去,看看。”

    “”男子道:“是要生了,不是死。”

    车老板突然从车底探出一个头来,看着小姐神色焦急:“小姐,既然是有人要生产,您不能不帮忙啊,我这里一时半刻也修不好。”

    林孝玨看他一头大汗,可见到肩颈的衣服也都被暑汗湿透了。

    她眉心一蹙。

    周一以为她不想救人,急道:“小姐人命关天,能帮一把就帮一把。”

    “恩。”林孝珏这才迈开直挺的步子朝前走。

029 有人相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