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 大柴胡汤(1/2)
作者:自在观
    陶省三将林孝珏让他拟写的经方交给三太太的大丫鬟。

    陵南看方头上写着大柴胡汤。

    “喝了能好”陵南犹豫问道,和了调胃承气汤已经热的跟火球一样了,喝这个会不会有别的状况

    “我说过,以死相治,你还怕。什么”林孝珏对她肯定的点点头。

    是啊,人家大夫愿意用性命担保一定能治好,这不就是为了让家属安心的听从大夫的安排吗

    陵南为自己的小人之心而感到惭愧。她一抬眼却看见神仙小姐在朝她祥和的玩嘴角,她也笑了。

    “照这方子熬药。”陵南做主,让下人再去熬夜。

    “是什么方子”

    其他大夫就见他们三人打哑谜了,心里痒痒的不行,有性子急的就跑过来找陵南要看方子。

    “是大柴胡,汤。”林孝珏毫不隐瞒,认真的对他们解释道:“方才那,奴婢,打断我了。”

    “我”丽姨娘知道小结巴是在骂她奴婢,再加上被一屋子人无视的恨意,她跺着脚想要爆发。

    其他医生心急听答案呢,哪里还容许她再出来打断,全都怒视着她。

    三老爷耳根子软,可以任她摆布,三太太小肚鸡肠,可以懒得见她,这个林府没有当家做主人,她可以为所欲为,但是在世人眼中,在这些下贱的大夫眼中,她始终都是个奴婢。

    不能与世人为敌。

    丽姨娘的怒火硬生生被这些嫌弃的目光压回到肚子里,她就觉得胸口有一团浊气在撺掇。

    “老爷”无计可施,她只剩下去到三老爷床前哭诉。

    可还是无人理会她。

    她不在找麻烦,林孝珏也没再赶她走。

    其他大夫急着问她开出经方的缘由,她也很耐心的解释。

    “三老爷,泻出邪火,身体正气,占了上风,邪气就被,赶出来。壮热,就是外透之机,再服用,一副,治疗少阳、阳明合病,之症的,大柴胡汤,应该就会,痊愈了。”

    “只一副就会痊愈”大柴胡汤为表里双解剂,具有和解少阳,内泻热结之功效,在座的大夫有背过经方的,经方虽奇,但一副就见效,也太快了些吧。

    有人发出疑问。

    “不信,则,拭目以待,吧。”林孝珏也不争辩,只静静的等着煎药的下人回来。

    这一次时间有些长,期间三太太醒了,但是面色发白,浑身无力。

    她撑着要起来看三老爷,嬷嬷死活不让。

    “老爷的病已经去了大半了,有陵南在那照看着太太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况且丽姨娘请了施七爷来,太太见了又要惹一肚子气了。”嬷嬷苦口婆心安慰她。

    “老爷好转了”三太太只关心前一件事情,她怀疑又欣慰的问道。

    “是啊,太太不是让请街上的张岳敬和街上正在盛传的神医小姐吗请来了,就是那小姐开的方子,说老爷身体已经回暖了,再用一副药就好了。”嬷嬷将从三老爷那边听来的医治过程告诉三太太,当然说再用一副药就好了,是她安慰三太太的话。

    “那就好,那就好。”三太太面带潮红的点点头。

    嬷嬷想她是高兴动了正气。

    “老奴伺候太太用膳吧,您还一直没吃东西呢,不吃东西,身体哪来的力气啊。”她心疼的劝慰道。

    “恩,有力气才能去看渊哥。”三太太像说服自己一样说道。

    刚好这边三老爷要服用大柴胡汤,陵南听闻三太太又吐了。
050 大柴胡汤(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