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6 谁是坏人(1/2)
作者:自在观
    林孝珏看着自己的手,她杀过的人不少,未出世的孩子也有两个。

    但好像朱高燧是说不通的,她是不会去伤害周清媛肚子里的孩子,但是也再不会把祸害留在身边。

    她沉吟一下道:“我先问你,是什么时候下的毒?谁下的?是什么毒?看结果周清媛也没怎么样啊。”

    汉王提起这事就一脸怒色:“我接她进府的当天晚上就有人不安分了,有人看见是少施晚晴的贴身丫鬟去过厨房,但是少施晚晴的院子里没搜到证据,是一些活血药,她那丫鬟也不承认下药,你知道我现在的处境,这种事不宜闹大,但是那少施晚晴敢谋害我的孩子,真真可恨。”

    林孝珏心想这男人一点也不傻啊,所以说后院里女人受了委屈根本不是别的女人造成的,就是这男人他不爱管你。

    前世她经历的事他肯定知道,不过后来他不爱她了。

    想起前世好像就没有愉快的事,林孝珏让自己的思路打住。

    她思考一吸道:“那殿下有没有想过,或许真的不是少施晚晴下的手。”

    林孝珏是恨少施晚晴的这个汉王知道,她现在竟然在帮她说好话?

    林孝珏见汉王目露惊讶之色就知道她想岔了。

    她道;“我也不知道到底是谁下的药,不过你分析一下,下药的人无非就是希望从中获得好处,有可能是你的政敌,也就是太子的人,可是你有孩子或者没有孩子已经对他威胁不大,他没有必要冒这个险,除非他很蠢,他自己就有个可爱的儿子,深得皇上喜欢,你就算这胎生了儿子也要好几年才能赶上他的儿子。”

    这也是汉王一开始就把太子等皇子排除去的原因。

    现在太子已立,他有儿子没儿子已经对太子影响不大了。

    汉王问道;“你是不是因为他是你大表哥所以就这么相信他?”

    林孝珏看人也会凭直觉,她见过大皇子,所以莫名就相信大皇子不会害朱高燧的孩子,但是她没必要跟朱高燧解释这么多。

    她道;“我们再分析下你的仇人,也有可能是你的仇人想让你无子。”

    如果真是仇人,还是王府之外的,那么最先害的是少施晚晴,因为只有几个心腹知道少施晚晴的孩子不是他的。

    可少施晚晴一直安好的,而且他的王府也不是什么人都能安插人进去的,仇人的可能性不大。

    王府内部的仇人也不太可能,因为内部都是奴才,若是查起来牵连甚广,那些奴才应该不会冒这种灭族的危险来害他的孩子。

    他也不是那种暴虐苛刻的主子。

    所以寻仇报复的可能性真的不大。

    汉王摇摇头:“这个排除一下。”

    林孝珏问道:“你说只是一些活血药?”

    汉王点点头:“还好用量不大,只是微微见红。”

    林孝珏想了想抬起头来:“你就是怀孕是少施晚晴就对了。”

    汉王确实是这个意思。

    “不是她还有谁呢?她见周妃进府,妒忌了吧。”

    林孝珏道:“可知道周清媛怀孕的也没有几个人啊,少施晚晴怎么会知道,还那么准的头一天就下药?她现在明哲保身还来不及,难道还要引起你的恨意吗?”

    汉王目光中有惊讶闪过:“是啊,少施晚晴怎么会知道周妃怀孕了?”
486 谁是坏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