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 反击(1/2)
作者:自在观
    方景隆和指挥使一前一后进了养心殿。

    二人本来要交流一下皇上为何会叫他们来的,但是因为有太监盯着,他们没找到机会。

    方景隆一进来就看见了兰君垣,心中警铃大作,没想到这个狗东西竟然没死。

    方景隆和指挥使先是拜见了皇上。

    皇上让二人平身,然后看着定国公问了他一个让他胆战心惊的问题;“定国公,听说你家有个下人叫追风,他人呢?”

    方景隆支支吾吾道;“出,出远门了。”

    皇上道:“多远?”

    方景隆急中生智一拱手:“家父的忌日快要到了,微臣派追风先回老家去把坟地修缮一翻,已经两年没有翻新过了。”

    老定国公的忌日在八月份。

    皇上哦了一声:“那怎么有人看见他做了土匪?”

    方景隆大惊,跪下来道;“圣上,追风是微臣家的下人,怎么可能是土匪?是谁说的?真是其心可诛。”说完眼睛如带钩的刀子般,狠狠的剜了兰君垣一眼。

    兰君垣挺直了胸膛:“是下官亲眼所见,不会认错。”

    方静隆气的满脸通红;“皇上,这小子血口喷人,他要诬陷微臣,清皇上替微臣做主啊。”

    兰君垣道:“是不是污蔑,国公看了便知。”

    皇上点点头道;“那追风的尸体就在外面,你去见了,看是不是你那属下。”

    方景隆如遭雷击,他惊诧万分的看着皇上:“怎么可能呢?怎么会这样?”

    皇上笑道:“什么不可能?什么不会这样?你是说追风不可能是土匪还是说追风不可能死?”

    两者都有。

    方景隆回过神来,给皇上磕了个头:“微臣这就去验证。”

    方景隆去后不久就匆匆返回来了,伏在地中央大哭:“皇上,有人杀害微臣的家奴,不知道他按了什么心,虽然是家奴也是性命,草菅人命不可不追究,请皇上替微臣做主。”

    皇上道:“你的意思追风不是土匪?”

    “追风是臣的下人,如果他是土匪,那么臣岂不是土匪头子了?”

    皇上微微颔首:“说的有理。”

    方景隆心中一安,心想不知道是不是兰君垣这个狗东西搞的鬼,但是绝对不能承认追风是土匪,得说追风是被人谋杀了。

    皇上这时问向口观鼻鼻观心的指挥使:“你是说杀害清野的人是土匪?”

    指挥使一顿,低头道:“是。”

    皇上道:“那朕命令你今日之内把土匪找出来,你找到了吗?”

    已经找了替死鬼,还没有上交过来。

    指挥使道;“找到了。”

    皇上笑道;“在哪?查清身份了吗?为什么会当土匪?把卷宗拿过来,朕要过目。”

    指挥使只是临时找了一些无家可归的乞丐当替死鬼,哪里会查的那么详细?
520 反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