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1 偶遇(1/2)
作者:自在观
    林孝珏不知道杂货铺里南公子还能挑出什么。

    只见他走到柜台前,那长髯的老掌柜便恭恭敬敬道;“是南公子,好久不见,您进来可好。”

    “一切都好。”

    林孝珏有些意外,他还有认得的掌柜。

    又听那掌柜道;“公子定制的东西已经完成了,您要看一下吗?”

    南公子道;“我大嫂是个有眼光的。”

    说着看向林孝珏的方向。

    林孝珏让他叫的不好意思,撇撇嘴想着,他不是看不见吗?怎么找的这样准。

    掌柜的从货架上抽出一个巴掌大的黄色锦盒,然后放在柜台上,打开来道;“公子半月前订制的护指,您看看。”

    是射箭用的,皮制的,黑底带着白点,很是可爱。

    林孝珏见那护指是她手指的粗细,显然是女子用的。

    她笑道:“很精致。”

    就三个字就评价了。

    南公子心想这块皮子是他好不容易淘来鹿皮,正好皮子就是黑底白点,所以是浑然天成的花纹,十分难得,据说这家杂货铺做护指的手艺也非常好,怎么只得了三个字的评价?

    他微微一笑道:“还有呢?”

    还有什么?

    林孝珏不解的看着他。

    掌柜的灵机一动:“有,还有。”

    于是叫着林孝珏:“我们这边还有护指的样式,不过皮子都不如南公子的珍贵啊。”

    他说着就去找护指。

    林孝珏心想原来南公子是不满意啊,可他又看不见。

    南公子:“……”

    林孝珏跟着掌柜的去对面柜台看别的样式。

    她看见一副玉制的扳指,也是射箭用的,摸样精巧,玉质精良,好像正好适合她的手。试带中,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女子声音传来;“表哥,这个护指好可爱,我们买下来送给福婉好不好?”

    接下来说话的是贤王世子:“好,掌柜的,这个给小爷抱起来。”

    林孝珏暗暗挑眉,钟清扬来了,还看上了南公子的护指,有意思。

    掌柜的听见喊声对林孝珏说了声抱歉,急忙过去那边,道;“二位客官不好意思,这护指已经有客人订了。”

    钟清扬不满道;“他给你多少钱?我出双倍的价格。”

    “这位小姐,这不是价钱的事,做买卖要讲究信用,而且这护指的皮子是客人自己的,我们小店不能转卖。”

    钟清扬拉着贤王世子的衣袖:“表哥,可我很喜欢这个护指,如果福婉不要,我还要留着做嫁妆呢。”

    贤王世子看向掌柜的;“你跟那客人说,就说他的东西被贤王府的世子看中了,他想要,让他来找我。”

    林孝珏放下扳指在另一边呵呵一笑。

    贤王世子和钟清扬听着耳熟,急忙回过头去,二人见是林孝珏一个大喜一个大惊。

    贤王世子走过去;“你怎么在这?”

    林孝珏道;“随便逛逛,你们也来了?真是巧。”说话的时候她目光似有若无的看向周清扬。

    她站的位置正好窗外的光打在她的头上,光下,她神情似笑非笑,带着一股子让人说不清道不明的畏惧感,像悬崖上的圣草,明知道是好东西,却不想伸手摘。

    钟清扬整个人一抖,她其实很想跟林孝珏有些来往,但是想想少施晚晴的遭遇,她就再也不想见到这个人了。

    她皮笑肉不笑的行礼:“周小姐也在。“

    林孝珏回礼:“幸会。”

    贤王世子感觉二人之间的气愤有些怪异,但又说不出怪异从何而来,他一笑,起着话题;“小姐是一个人吗?如果一个人不妨跟我们一起。“

    林孝珏看着钟清扬。

    钟清扬又想到表哥曾对这个女子有意,心里更起了排斥之心,仰头一笑道;“是啊,表哥帮我看嫁妆,还有一月我们就成亲了。周小姐眼光不错吧,帮我一起参谋下可好?”

    他们的亲事定在八月十四。

    林孝珏摇头道;“不了我还有约。”

    贤王世子不还意思的一笑;“你跟君垣哥一起来的吗?是我唐突了。”

    林孝珏努努嘴向南公子;“跟这位一起来的。”

    贤王世子和钟清扬都看向南公子,方才进来时他们也看到了这个人,只是觉得很惊艳,没好意思盯着人家看。

    钟清扬在逼迫南公子跟她退亲的时候,并没有回头看南公子,所以她不知道南公子的相貌,此时也就认不出来。

    贤王世子看这男子是鹤立鸡群的好相貌,好像把他见过的人都比下去了,尤其是一双眼睛生的好,弯弯如月,脉脉含情,特别清亮勾人。

    他心中一惊,这个死丫头又结新欢了?

    兰君垣被甩他应该很高兴才对,但是到真格的却笑不出来。

    他小心翼翼的看向林孝珏:“这位是……”

    林孝珏走到南公子身边,却没介绍南公子,而是对南公子道:“眼前的二位一位是贤王的世子,我们都叫他照哥,另一位是她的未婚妻子,伯爵府的钟小姐。”

    南公子嘴角含笑点点头:“听出来了。”

    他听出了什么贤王世子和钟清扬听不懂。

    但是看林孝珏跟他说话这般随意,尤其是连贤王世子的小名都介绍出去了,就知道林孝珏跟他关系匪浅。

    贤王世子心中五味陈杂,他是跟林孝珏要好,但是这丫头这样换男人他还是有点不认同。

    林孝珏见贤王世子和钟清扬看过南公子之后,一个脸色别扭,一个目光中暗含鄙夷,就知道二人想的是什么了。

    她对南公子道;“你这个护指还要不要了?拿着走了。”

541 偶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