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6 报信(1/2)
作者:自在观
    林孝珏接到了太妃的传召。

    理由是医治李世孙有功,太妃要一睹其颜。

    张氏立马叫林孝珏从医馆回来,面见太妃不是小事,太妃是后宫之首,跟皇帝还不同,女人向来愿意为难女人,而且这个太妃娘娘不太喜欢周家人。

    有马皇后的时候,太妃只是个普通姬妾,什么权利都没有。

    皇上登基之后,周皇后是后宫之首,太妃又落于人后。

    也就是说宫里尊贵的女人都死光了,太妃矬子堆里拔大个,才尊贵起来,她又是不甘于平庸的,对于儿媳都压自己一头的事十分记恨。

    张氏是这样告诫林孝珏的:“清野,你见到太妃不要忤逆与她,要小心侍奉,忍一时就回来了,不要逞一时之快,伯母知道你心高气傲,一定不要惹怒她。”

    张氏宽容胆小,林孝珏不想让她担心,忙不迭的答应。

    见过张氏之后,她回到自己的住处,不一会周清晗带着陵南过来了。

    王中山再没来打扰过,周清晗气色好了不少。

    陵南好久没见自己小姐,一见之下眼圈都红了。

    三人说了几句开场白,周清晗说了自己和陵南前来的目的:“太妃叫你去见她,会不会为难你啊?”当然就是关心林孝珏。

    林孝珏道:“我治好李世孙,既然太妃说要面见我,应该就是为了奖励我,怎么会为难我呢?你们不要胡思乱想。”

    她向来智慧,这样一说两个人就放心多了。

    陵南又问了医馆的一些事。

    林孝珏挑简单的告诉她。

    然后叮嘱她好好跟周清晗学账目,经营家里。

    是的,陵南当初说要学管家,现在医馆的人手够了,林孝珏就不打算把她带着手上了。

    提起管家之事,周清晗倒是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妹妹,这丫头许人了吗?”

    她这个妹妹好像就知道操持庶务,心里自己的婚事都不抓紧,别人的好像就更不关心了。

    陵南听了小脸一红,道;“我给二位小姐泡茶去。”找借口出去了。

    她一走,周清晗就来事抱怨上林孝珏了。

    “我看你的丫鬟人都不错,你怎么这么不上心呢?她都快二十了,你还不让她嫁人,留着给人当续弦啊?”

    林孝珏原本是要给大家保媒的,这不是总有事吗?

    她笑着安慰周清晗;“我记下了,一会就让人传下去,给她找个相当的人家。”

    周清晗好像不打算放过她:“那你自己呢?姐知道你是有主意的,你的婚事本来也不用我们操心,可是那兰公子家迟迟不来提亲,这也是个问题啊,爹爹都说了好几次,继续下去对兰公子的印象就不好了。”

    兰君垣到现在还没跟方氏说过话呢,让方氏来提亲,除非太阳打西边出来。

    林孝珏只能点头:“我们都安排好了,很快就会定下来了。”

    周清晗不知真假,就只能相信是真的了。

    陵南冲了两杯杏仁茶来,都是冰镇过的,带着杏仁特有的糊香气,甘甜可口,林孝珏和周清晗喝光了一碗。

    之后周清晗想起跟周光辉约好了要调色,就准备告辞,临走她不放心的叮嘱林孝珏:“我知道你心气高,见到太妃可别耍脾气啊,那位老人家,听说不太好相与。”

    林孝珏心想原来我心气高已经这么有名了。

566 报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