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7 又传旨(1/2)
作者:自在观
    607又传旨

    周敬之是周光祖教育大的,他虽然淘气,但是对待感情跟周光祖很像。

    见路遥哭的梨花带雨,他忙安慰她:“你再等等,等我学成了本事,能帮周家挣脸面了,能帮姐姐做事了,再说我们的事,这样你底气也足一些不是?”

    路遥心想周敬之说的在理,林孝珏再厌恶她,到时候看在周敬之的面子上也会让她进周家的门,只需她拴住周敬之的心就行。

    想到这里她擦干眼泪:“二爷晚上想吃什么,我这就让婶子去做去。”

    那婶子就是她们请的厨娘。

    周敬之一下子站起:“不行了,我的赶回去了,不然先生会派人去周家找我,万一被姐姐发现我来这里,那就毁了。”

    现在周敬之没有底气,路遥更不敢逼迫他,只能送他走。

    可是她又想到了为难之处。

    “对了二爷,家里没银子了。”

    周敬之花钱大手大脚,但也知道一千三百两银子不是小数目。

    给路遥赎身和买这个四合院,之后他们还剩了一千三百两呢。

    他道:“怎么会没银子,我不是都交给你了吗?”

    路遥以前跟着林孝珏的时候吃过苦,也用过不少好东西,而且女人天生爱买,她年轻又漂亮,当然把持不住。

    她想对周敬之说一千三百两银子太少了,可是见周敬之茫然的样子,还是忍住了,低下头去。

    周敬之又心疼起来,他们周家现在不比往常,就说她娘,以前那么节俭的人,现在还不是想吃什么吃什么?就那南方的枇杷果,宫里都不见得有,他娘房里却有,还很新鲜。

    周家人都过着那样的生活,她的女人却在为多花了一点银子而羞愧。

    他这个男人当的也太窝囊了。

    他一笑:“暂时委屈你了,等将来我建功立业,一定让你过最好的日子。”说着从怀里拿出一个荷包:“里面有五十两,是姐今天给我的,你先拿着,暂时省点用啊,是暂时的。”

    路遥知道这五十两省点花够她用一个月。

    但是周家那么有钱,周敬之怎么才这么点银子?

    她心里不高兴,可是嘴上没说。

    点着头:“那二爷记得多回来几次,不然我不放心。”

    周敬之抱了抱她,怕时间来不及,匆匆又放手,走了。

    人去屋静,路遥怅然若失,又坐回到窗前,呆呆的看着外面。

    不一会的功夫,大门响了。

    她以为周敬之又回来了,面上大喜,站起来,可定睛一看,脸上顿时血色。

    路遥匆匆往门口跑去,想要堵住门,可是破门而入的人比她更早一步。

    那人用轻浮的眼睛笑嘻嘻的漂着路遥浑身上下:“依依姑娘,原来你竟当了别人的外室,我说怎么不在翠红楼了呢。”

    这人是路遥以前的恩客,叫做孙耀祖。

    这孙耀祖是风月场所的熟客,今天二十五岁,外表看着一表人才,但在床上有些特殊嗜好,很会折磨女人。

    路遥都怕死了他了,攥紧了帕子往后躲:“你,你怎么来了?”

    孙耀祖道:“我记得以前那个周敬之最宠你,总是要点你的牌子,后来他不去翠红楼我还纳闷了好久,原来他把你买下来了,没想到他小子还有点本事。”

    当时路遥的赎身银子不便宜,不是所有人都能出得起的,当然有些人根本就是玩玩,谁会真的把窑姐赎回家。

    路遥心想周敬之长时间不在家,这个孙子惹上就没完没了,得让他知难而退,她强打起精神一笑:“我家二爷的姐姐是永安公主,表哥是太子,你最好识相一点。”

    孙耀祖听了哈哈大笑:“他六堂姐还跟陈国公的世子订了亲呢,满门的皇亲国戚,可是又怎么样?周家就是个破落户。”
607 又传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