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 错过(2/2)
作者:自在观

    王再生嘴巴张的老大,那是准备送给陵南的,怎么小姐说是给他的?

    可如果说实话公主会不会很没面子?

    他支支吾吾站在那里,不知道如何回答。

    林孝珏道:“我见过了,很漂亮,到你手了吗?拿来给我吧。”

    王再生当然不会认为小姐是贪图他的首饰,虽然那首饰很贵,用了他所有的积蓄。

    也不知道中间是什么误会。

    他慢慢的转过身去。

    林孝珏见他好像要去拿首饰,眸子倏然一沉。

    不知道王再生是想到了什么,他忽的回头,看着一脸委屈的看着林孝珏,正好看见林孝珏凌厉的眼神,忙道:“公主,我不知道这中间有什么误会,不过我在五号店订了首饰,却不是送给小姐的,小姐若是喜欢,我以后赚了钱……赚了钱……”赚了钱也不应该送小姐首饰啊!

    林孝珏看他能坦言相告,神色缓和了不少,问道:“怎么不是送我的?我还以为送我的,不送我你送谁?没听过你家有什么女眷啊!”

    王再生见她目光投着揶揄的精明,心中气势大振,道:“不瞒公主,这是我送给,送给三姑娘的。”到底说的是男女之情,提到陵南,他后来变的结巴,脸颊也红的通透。

    林孝珏还逗着他:“给她?为何要给她?你们有何瓜葛?”

    王再生已经确定林孝珏是在故意试探他,不好意思道:“公主不要难为我了,我不善言语,大哥不是帮我提过亲?不知道三姑娘什么想法。”

    林孝珏本想再逗一逗,后一想,好不容易促成一对,别给掺合黄了。

    她站起拍拍王再生的肩膀:“我方才是在试探你,我的丫头没有父母亲人,成亲之后你就是他最亲近的人,如果因为上级的压力或者抹不开脸面就把本是留给爱人的东西送给我别人,那我肯定不会把人嫁给你的。说明你的心里,有东西比她更重要。”

    王再生听了一阵后怕,要是他真的碍于公主的面子把首饰交出来,那媳妇不是没了?

    他长长舒了一口气,随机面带兴奋之色:“公主是不是同意了我和三姑娘的亲事?”

    林孝珏道:“带着你的礼物和媒婆,去府上找大夫人,我虽然不拘小节,但是该有的程序还是得走的,不要侥幸。”

    人一辈子就这么一件大事,王再生心想我此时有条件了,难道还会委屈了我的妻子?

    笑着答应着:“小姐放心,该有的礼一点也不能少。”

    终于定了一件事,林孝珏十分开心。

    医馆这里她不好露面,但又闲不住,想了想终于想到一件大事该做。

    傅山还在京城,百花深处有六个举子,应该请傅山给举子们讲一讲理学,他是大儒,理学大师啊。

    说做就做,林孝珏叫上人去了山西会馆,她刚走不久医馆就来了一对兄妹,说是她的故人,自无锡而来,但她错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