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9 水道(1/2)
作者:自在观
    承恩伯府的人太胆小了,到底没人敢告林孝珏,也不敢跟大公主较真。

    林孝珏枯等对方五天都没有动静。

    如此下去,她谋划的事岂不是要竹篮打水一场空。

    这日下午,风少羽急匆匆找来:“你来你来,是大事啊,你预料的果真不错。”

    林孝珏屏退了众人,把他带到问诊室去:“可收到了什么消息?”

    风少羽拿出一封书信给她,道:“你预料的果真不错,这大公主竟然恬不知耻的写信给我哥,告诉我哥她已是孀居之身,务必会等我哥三年,要与我哥成亲呢。”

    林孝珏不识得大公主笔记,看罢后问风少羽:“可能确定是大公主的笔记?”

    风少羽点着头:“我哥说是没错的。”

    林孝珏道:“拿着这封信给圣上看,圣上定然要气死了。”

    自己的女儿这边驸马刚死就写信给别的男人求情,皇上羞也羞死了。

    风少羽道:“我们将这封信公布于众,让大公主没脸做人,大家也就能明白她为何要诬赖你了,因为嫉妒你跟我哥的情义。”

    林孝珏沉吟了很久,最后还是摇摇头:“这件事真要用这封信的话反倒不宜闹大,一来对君垣名声也有损,二来皇室尊严扫地,皇室能高兴吗?”

    风少羽一愣:“又不是我哥给她写信,怕什么?”

    林孝珏听他根本就不顾皇家颜面,倒是更关心兰君垣,心中微叹,若是他不假小心,以后可能会吃亏啊。

    她道:“虽然是大公主一厢情愿,但是难保不会有人想是两情相悦,现在杨驸马可是死了,若是心怀不轨的人诬赖君垣跟大公主合谋,杀人夺爱,那也是一笔糊涂账,所以这件事不能闹大。”

    不能闹大就只能林孝珏忍气吞声,风少羽顾及兰君垣的名声,当然也会心疼林孝珏的忍耐,他道:“那怎么办?这信就不能用了。”

    林孝珏道:“当然能用,只是不宜闹大,但不是不能给皇上看,皇上是个明辨是非的人。”

    风少羽反倒有些担心了:“你确定皇上不会迁怒与我哥,以为是我哥怂恿的大公主。”

    林孝珏心想,皇上如果这样不分是非,她自己早死了八百次了。

    她点着头:“只要不让皇上丢脸,他会暗暗处置这件事的,如今的难处是如何让皇上看到这封信。”

    “如何看到?“风少羽挑着眉头一哼:“就直接交给皇上,让皇上看看他的好女儿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林孝珏心中已经打算要除掉大公主,当然不能这么把信交出去。

    她本打算等承恩伯府的人把事情闹大,皇上来过问这件事的时候她在把证据和心急交出去,这样皇上盛怒之下,就会惩处大公主。

    可是承恩伯府的人完全不配合。

    林孝珏心中一动,道:“他们既然不愿意打官司,咱们也可以不打算死,有个人比官府还管用,又特别的讨厌我维护大公主,引她出面,这件事准能心想事成。”

    风少羽自然不知她心思百转已经想到了对付大公主的方法,她说的话他也不甚明白:“你说找谁?找谁对付大公主?”

    林孝珏一笑道:“不是找谁,是我要让人冒充承恩伯府的人,把不满传递给太妃,太妃既讨厌我,又心疼大公主丧夫,一定会找皇上找我为难,太妃这样难缠,她定要皇上召我入宫对峙,到时候我在吧证据和书信交出去,让她们双双无地自容。“

    无地自容?

689 水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