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9 水道(2/2)
作者:自在观
    简直比死还难受吧。

    女儿就像是家长的另一张脸,儿女做了丑事最抬不起头来的就是家长。

    风少羽为眯着眼睛上下打量林孝珏,然后啧啧摇头:“难怪我爹总是让我给你学着点,你可真是一肚子坏水。”

    林孝珏:“……”

    真不知道陈国公是在夸她还是在骂她。

    太妃因得罪了皇上,从河间候府回来之后就深居简出,打算跟皇上缓和一下关系。

    所以杨驸马是被林孝珏治死的这种消息,她并没有听见。

    这日少施名医来给她请平安脉。

    问她睡眠如何。

    太妃道:“人老了还不就是那样,该睡的时候睡不着,不该睡的时候明明胡说,尤其是到深夜,总是惊醒,白天这脑袋就晕沉沉的。”

    晚上睡不好,白天自然就会想睡觉。

    太妃这种状况也不是什么大事。

    少施名医却道:“定人是太妃心系大公主,所以老神了,娘娘宅心仁厚,心疼后辈,可也得保重自己的身体啊。”

    太妃当然也真的心疼大公主。

    年纪轻轻就守了寡,当初看那杨驸马还不错,哪承想是个短命鬼?

    太妃没有给先皇长相厮守白头偕老过,所以就认为这世间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此。

    她不由得滴了两滴浊泪:“哪能不揪心呢?好端端的人怎么说去就去了呢?”

    少施名医忙劝着她:“娘娘可使不得,驸马辈分轻,惹您伤心他有罪啊。”

    太妃这才收了哭声。

    少施名医脸上带着为难之色,叹道:“驸马的死好像也不是无缘无故。”

    太妃听了一愣,审视的看着他:“难道驸马的死还有什么别样说法?”

    林孝珏是找了宫里的眼线等待适当时机说给太妃听,可是这少施名医对她恨之入骨,更想毁了她的大夫的名声,所以听到风言风语不等别人来说呢,他第一个给太妃上上眼药了。

    他低声在太妃耳边道:“下官听说驸马的病是永安公主给医坏的,大公主想要讨永安公主要说法,可是被皇上挡了去。”见太妃脸色大变。

    他又道:“当然,下官也没有什么证据,都是外面的谣传,不过已经传到大街小巷,下官不知太妃不曾听说,所以才讲出来,也许都是旁人污蔑永安公主的。”

    太妃一拍扶手,怒道:“绝不会是无稽之谈。”自己的那个儿子因为小贱人长得像皇上,已经被迷的鬼迷心窍了。

    他当然会为小贱人挡着了。

    后面这句话太妃不能跟少施名医说,可是她心里却已然相信了。

    因为偏心林孝珏让大公主受委屈,正是皇上专门爱干的事,她想不相信都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