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5 一种悲哀(1/2)
作者:自在观
    <>天才壹秒記住→網.,為您提供精彩小說閱讀。

    有空蝉招供,大理寺那边很快放出消息,林孝珏的罪名马上就洗脱了。

    医馆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甚至比之前还热闹,以为经过这件事,谁都知道她治好了杨驸马,然后又被人陷害。

    人总是同情弱者的,这种情绪还会带到日常消费上来。

    林孝珏更不去前堂了。

    就在后堂整理傅山的书。

    风少羽来了。

    风小爷穿堂入室,如过无人之境,根本就不用人通报,直接坐在林孝珏对面;“你牛逼啊。”

    “我知道你很敬佩我,但是……”林孝珏抿嘴看着他:“何出此言啊?”

    风少羽笑道:“皇上为了你,自己的亲生女儿都杀了,你还不牛逼吗?”

    林孝珏沉吟一笑道:“陈国公也这么认为的?他对你说,大公主的死,是因为我?”

    风少羽想了想摇摇头:“我爹不是这么说的。”

    “那陈国公怎么说的?”

    “我爹说大公主惹怒了皇上了。”风少羽道:“惹怒皇上还不是因为你?不是替你出气吗?”

    林孝珏点头道:“难怪陈国公让你跟我学着点,你果真二百五。”

    风少羽:“……”他瞪着两只大眼珠不服的看着林孝珏:“小爷夸你,你却骂小爷二百五,你够意思吗?”

    林孝珏嘿嘿一笑:“不跟你闹了,告诉你吧,皇上杀大公主,根本就不是为了我,是因为大公主真的惹怒了他。”

    风少羽用怀疑的目光看着林孝珏:“大公主不过是杀个人而已,如果不是为了你,怎么也能留条命,皇帝的女儿,难道还真的给人偿命?”

    “皇帝的女儿不用偿命,但是要看杀的是谁啊。”林孝珏的表情越大严肃:“大公主是谋杀亲夫,还是为了别的男人,这是你们男人不能容忍的事,这个天下还是男人说了算的,她就一定会死,皇上如果不杀她,被别人知道,皇上就要谢罪天下,因为那是他的女儿。”

    风少羽肩膀垂下去:“原来是这样,难怪了。”

    林孝珏笑道:“你还小,没有结婚生子,感受不到这种愤怒。”

    风少羽瞪着她:“我媳妇才不会做这种事,我一辈子也感受不到这种愤怒。”

    这样最好。

    林孝珏声音有些失落:“其实完全可以不用死人,婚姻是什么?两个没有亲缘关系的人要共度一生,如果是双方相互选择的,或许还能过得好,可是更多的人,是别人帮你选这个共度一生的人,以别人的标准给你选对象,不合适的就太多了。”

    风少羽道:“我媳妇当然要我自己选。”

    “可是并不是所有人都有你这样幸运,你有个好爹。”

    风少羽因为父亲令娶,一直记恨着父亲,听林孝珏这样说,嘟囔着嘴:“你又知道了?谁敢控制我我也不听啊。”

    林孝珏笑看着他:“还是风大人人好,他是个好父亲。”

    风少羽心里其实十分崇拜自己的父亲,就是过不去那个坎,他摆摆手道:“你继续说别的吧。”
695 一种悲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