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8 好久不见(1/2)
作者:自在观
    林孝珏,张氏,刘氏,旁氏,周清晗这次还带了周青云,一行六人去给贤王贺寿。

    贤王妃在二门口相应,刚刚客套一翻,一个穿着红色锦衣的大丫鬟便小跑着过来:“娘娘,奴婢是来请公主的。”

    她没有表明是谁请,周家人都看着她。

    贤王妃一笑道:“这本宫可帮不了你,公主去不去,还要看公主有没有空。”

    话里带些揶揄。

    林孝珏点点头:“带路吧。”

    她行事说一不二,既然答应了这丫鬟,周家人也不好阻拦。

    林孝珏便跟着丫鬟走了另外的路。

    一路上丫鬟应该是想找话跟她说,可是林孝珏一直面带思考,心不在焉,那丫鬟也就作罢。

    直到了湖边的桥旁,丫鬟笑道:“公主,其实是我家郡主要见您,当时没有说实话是郡主的交代,还请您见谅。”

    林孝珏早就猜到了。

    这大丫鬟气度不凡,再加上贤王妃的态度,她就想到了是福婉回来了。

    林孝珏挥挥手示意丫鬟退下,她站在岸边看向桥下,拱形的阴影投在覆雪的冰面上,四周寒风呼啸,有种令人畏惧的凄凉。

    去年这时她跟福婉在此处溜冰,那天天气尚好,隔了一年,天却阴了。

    林孝珏叫了声福婉。

    桥墩后走出一个穿着狐狸皮黑段披风的高挑女子:“哈哈,吓一跳吧?我等你很久了。”

    杏眼小方脸,鼻梁挺拔笔直,朗声大笑,英气逼人,正是福婉。

    林孝珏竖起嘴角:“我还以为你不会回来呢。”

    桥下太冷,今日是不能玩了,福婉将林孝珏带回到自己房中,跟她讲明自己为何会下山:“毕竟是父王的寿辰,别时不回家无妨,今日却不能不回。”

    林孝珏问她要不要搬回来,毕竟她的事过的太久了,也没人一定要和贤王府作对,所以早过了风声。

    福婉却笑道:“若是搬回来那我岂不成了言而无信之人?自己立下的誓言,就算是死也要执行到底,三年不到,我不回家。”

    福婉个性好强,确实有这个毅力和犟劲。

    林孝珏也是言而有信之人,所以不再劝福婉。

    福婉又低声告诉她:“你别说见过我,虽然是父王的寿辰,可我还是不想有人知道我下山了。”

    因为当初毕竟说过的,三年不到不下山,哪怕只有一次,好像也是出尔反尔了。

    林孝珏道:“旁人都不知吗?”

    福婉道:“只有父母和大哥知道。”

    提起贤王世子,林孝珏想到了他在追求纪诗,顿了一下问道:“照哥和钟清扬关系还好?今天你大哥在家吗?”

    福婉一脸无奈:“原先我也是看不惯表姐的所作所为,可是真到了这步田地,我还有点同情她,我大哥只今天回来了,我娘说平时从不上家。”

    说到这里她脑袋凑到林孝珏耳边:“到现在还没有圆过房,你知道我大哥的,可不是什么正人君子,但是碰都不碰表姐,说明他是铁了心的不忍这个媳妇了。”

    但是他们已经拜过天地,钟清扬是世人皆知的世子妃。

    林孝珏想了想,还是没有告诉福婉纪诗的事,她心里是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的,不过看贤王世子的殷勤劲,就知道纪诗在拒绝她。

    纪诗是纪老教出来的人,应该会比较在意名分。

    二人正说着,方才领林孝珏过来的丫鬟掀着帘子进来:“郡主,方小姐问了王妃您在不在,王妃给拒了,不过王妃还是让奴婢来问您一下,是否要见方小姐。”

    林孝珏眉心一蹙。

    福婉不耐烦的看着她:“哪个方小姐?”

    丫鬟道:“永宁伯府的方颜夕小姐。”

    福婉一脸诧异,看向林孝珏:“她回来了?”

    林孝珏也是才知道消息,对福婉摇摇头:“可能是年前的事。”

    福婉想了想了一下问那丫鬟:“她腿好了吗?”

    丫鬟道:“看着行动如常,跟常人无异。”

    那就是好了。

    林孝珏脸色勾起一抹说不清道不明的笑意:“回来了,应该会找我吧?”

    福婉道:“她腿治好了,又对你怀恨在心,你可得小心些了,尤其是君垣哥那边,据我所知,她自小就喜欢君垣哥。”

    林孝珏点点头:“我都记下了。”

    因为林孝珏身份特殊,总得到女眷那边露个面,不然别人还以为她不给贤王面子,所以不能多陪福婉。

    福婉将她送到房门口:“有时间你就到山上看我,还有那个老和尚,他教我很多有趣的玩意,还说你总不上山,要见你呢。”

778 好久不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