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6 太子英明(2/2)
作者:自在观

    京城出名的人物都被比个便。

    那人翻着白眼,十分鄙夷的道:“我说了,殿下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

    “切。”坐着的人不服气:“说的好像跟你亲眼见过一眼,你见过太子殿下怎地?”上下打量他的衣着:“你怎么可能见到太子殿下呢?”

    那人神色不服:“怎地?我怎么地?”

    “你就是个土包子,穷鬼,哪里能见到太子?”

    那人道;“太子还召见过车夫呢,穷鬼土包子怎么就不能见到太子?”

    坐着的人嗤笑道:“你以为人人都是车夫,召见车夫你就能见到太子了?”

    那人得意的点着头:“正是,因为我就是那个车夫。”

    即使车夫没有现身说法,舆论也没有谴责太子昏庸偏颇的,毕竟当事人太多了,百姓心中自有公道。

    都说太子准许永安公主不设仪仗是体恤百姓疾苦,有违祖制也说成了敢于除弊革新。

    至于永安公主太暴虐,太子偏袒会影响朝中这种传言,百姓更加不削一顾,永安公主是什么人?大大的好人,成名以来做的哪一件不是事实?

    如果真能影响朝中还好了呢。

    所以通过这件事后,原本民间有关于太子懦弱无能的传言全都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果决正义,不惧强权的英明形象。

    这可真是怪事。

    方景隆的书房,案前坐着方君候,方景隆坐在对面,手掌连连拍着案子:“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太子包庇徇私,怎么还成了明君,那小妖**毒狠辣,怎么又说他嫉恶如仇?谁是恶,这样一来,咱家不就成了恶。”

    他暴躁中声音痛苦,是为家人的不幸而感到不平和愤怒。

    方君候沉思不语。

    方景隆道:“怎么又不说话了?不光是民间,现在朝堂之上好像也转了风,竟然许多人都开始讨好太子了,还有一些武将,原来这些人都是汉王的人啊。”

    方景隆:“因为罗龙九,他是兵部尚书,一旦太子收服了他,自然会有一拨人跟随过去,他一直被人诟病的就是娶了一个妓女,太子叫那个妓女上殿的时候没有勉强,而是实现询问了他,他觉得自己被尊敬,妓女夫人被尊敬,当然就会对太子改观,我们的太子殿下可不是想象中的那么无能啊。”

    方景隆红着眼睛道:“这么说还是老夫成就了他?”

    方君候心里是有怨气的,但父亲已经被气成这样,他也就没什么可抱怨的了。

    安慰道:“夕儿被人伤成那样,放在谁家都不能息事宁人,父亲告就告了,太子徇私也罢,但不能让人觉得咱们方家好欺负。”

    方景隆道:“可是咱们吃了大亏,这不算,对方得了大便宜。”

    方君候看着前方的虚空,也是愁眉不展。

    太子这次做的漂亮,确实让人意外。

    东宫主事殿外,韩大人和梁大人在等候召唤,想到听来的舆论,韩大人问梁大人:“是不是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