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4 躺枪(2/2)
作者:自在观
    林孝珏心想,就是找晦气的。

    跑到第五家店的时候,那里是大胡子的地盘,二人不由分说就被摁住了。

    林孝珏迈步走过去。

    刚走到二人面前,对面店铺走出一队人,林孝珏见他们都是一身缟素,显然是在为谁带孝,不由得起了防备之心。

    待那些人越走越近,看清了,为首的竟然是郑大人。

    林孝珏道;“郑大人这是什么意思?让人到处扔纸钱。”

    郑大人看着大胡子一声呵斥:“放开,给本大人放开。”

    大胡子看向林孝珏。

    林孝珏微微颔首。

    大胡子放开了人站到林孝珏一旁。

    那两个人拍拍土回到了郑大人的身后,林孝珏就一直盯着郑大人看,两边呈对立之势,气氛剑拔弩张。

    郑大人忽的开口:“我儿丧命,这街道也有他的店铺在,怎么撒纸钱公主的人还要管?”

    街上还有四分之一的店不是林孝珏的,方家郑家和东厂太监平分。

    林孝珏道:“本宫不与诬赖争执,不过谁敢把纸钱扬到本宫店铺门口,就打断她的腿。”

    其实有那么一段时间,郑大人和这位公主是和平相处的。

    因为他知道这位公主的狠辣之处。

    此时却大笑道:“儿子都死了,本官豁出去了,永安公主每日道貌岸然的吹嘘自己有多么大善,什么赤子之心,有病人在前您都不跟伸把手救他,你还算什么大夫,简直灭绝人性。”

    林孝珏道;“你说什么我不懂。”

    “你不懂?”郑大人冷笑:“我儿有疾你知不知道?”

    “知道。”

    “可是你却不肯救他。”

    林孝珏眼睛眯成危险的弧度,凌厉的看着郑大人。

    郑大人忽的大声啼哭,对身后的人道:“人心叵测,我儿死的凄惨,本官要在店门口为我儿修建摘星楼,停棺七七四十九天。”

    又道;“给本馆洒纸钱,这是我儿的买路钱……”

    东华大街洋洋洒洒的到处飞着冥纸。

    如此晦气谁还能来逛街,远远的看着,不过是议论是非的。

    钱勇见林孝珏站在二楼窗口看的出神,焦急的问道;“公主,这位郑大人是存心要跟咱们过不去了,七七四十九天,咱们得损失多少银子。”

    林孝珏呵呵冷笑:“我知道方君候为什么要杀死郑子刚了。”

    钱勇声音一惊:“是方君候杀死的郑子刚?”

    林孝珏点头:“为了说我见死不救,一定是我对郑子刚说他的症状他告诉过方君候,所以方君候就利用这件事,等郑子刚一死,方君候就对郑大人说,其实我早就知道郑子刚有病,但是就是不肯给郑子刚医治,所以郑子刚才会惨死,他一定说过这样的话,不然郑子刚不可能迁怒到我身上。'

    林孝珏猜测的没错,连方君候跟郑子刚说过的话都像她亲耳听到过一样。

    钱勇道:“那公主该把真相告诉郑大人啊,免得他误会你。”

    林孝珏冷笑道:“告诉他?让他为方君候卖身还数钱,我亲口对郑子刚说过他的病,他不来找我,跟我有什么关系,这种人就等他犯了大错,再告诉他凶手是谁,不然他不知道什么叫后悔。”

    “那公主您的意思?”

    林孝珏回头肃然的看着他:“想在街上停尸体?我是不会跟他正面冲突,因为这种事就不该我管,去找武城兵马司的来,我看他能挺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