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6 探口风(1/2)
作者:自在观
    姨娘还站着,周清媛一面不满:“您找地方坐吧。”

    姨娘搬着椅子坐在炕下,一脸讨好道:“娘娘您有什么吩咐。”

    周清媛低声道:“林孝珏和兰君垣的婚事,姨娘知道多少?五姐成亲,那么他们也快了吧?”

    “这种事不会有人跟我说。”

    “那你自己不会留意一些?”周清媛心头突然冒出无名怒火。

    “就算是姨娘,那也是半个主子,你看看你像什么样子?爹的心你笼络不住,还一点手段都没有,利益是要自己争取的,如果我跟你一样,现在不知道要嫁给什么粗脸大汉呢。”

    姨娘微楞,眼泪慢慢浸湿了眼眶,随即低下头;“是我不中用,撤了娘娘后腿。”

    周清媛看着前方虚空,一脸盛怒。

    姨娘干擦了眼泪,抬起头道:“娘娘想知道公主的婚事?”

    现在这个汉王妃是母老虎,汉王虽偏向于自己,可是母老虎不好惹,如果林孝珏能嫁给汉王,把母老虎取而代之,林孝珏不能生育,那么自己的孩子又跟林孝珏有血亲关系,以后定然能继承王位。

    宗制一改,什么都变了,不得不为孩子考虑。

    此时周清媛还不知道林孝珏已经有月信了。

    她看着姨娘道:“你帮我留意他们的婚事,要是能有办法让他们结不成就好了。”

    姨娘想了想,脑中一点头绪都没有。

    周清媛提上一口气:“算了算了,指望不上。”

    姨娘一脸内疚。

    周清媛翻了个白眼,突然道:“姨娘可有体己钱?”

    “体己钱?你要用钱?”

    自从汉王妃进府,府中花销就被管制起来,别的到可以省吃俭用,可是要打点下人,不然没人帮她笼络汉王,这是一笔不小的开销,她却什么嫁妆都没有。

    周清媛不耐烦道:“不用钱我说来干嘛?您到底有没有?一二百两也先拿给我。”

    姨娘每个月的月例银子是十两,她不怎么花,自打林孝珏回来,存了一百二十两了。

    她沉吟一下,起到门口看了看。

    然后关进了门才回来。

    周清媛道:“您这鬼鬼祟祟的干什么?”

    姨娘回来,从裙子的内口袋里翻出两张银票交给周清媛:“娘娘都拿去,我本来想给娘娘盘两个铺子的,可是没有信得过的人,现在娘娘有用,就拿去,我留着也没用。”

    周清媛打开来一看,殷虹的指甲覆住嘴:“怎么这么多?”

    有两千两。

    姨娘莞尔一笑:“这是老太太临走的时候给我的,也是给娘娘的,她说,如果娘娘愿意接我走,就拿着这些银子过活。”

    能给姨娘两千两,那两兄弟就不知道多少钱了,而他们二房的都会收到刘氏名下。

    周清媛心里很不是滋味,凭什么啊?

    她抬头看着姨娘。

    “老太太说让你跟了我?”

    姨娘不好意思的点着头,随即眼神殷殷期待,微笑着看着周清媛。

    汉王妃当家,怎么可能让侧妃的姨娘住进王府。

    周清媛有些不敢看姨娘的目光,撇开来将银票收在前襟,道:“等小王子有地位了,我自当接姨娘过去,您暂时先留在周家,要是有人对您不好,您就告诉我,我再替您出头不迟。”

    姨娘虽然舍不得周光辉,但是知道干等下去也没有希望,自从女儿出嫁,她就特别想跟女儿再一次。

976 探口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