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4袭爵(2/2)
作者:自在观

    接生婆磕头向兰君垣;“大人,为了您我可是肝脑涂地,什么都没有保留,求您绕我一命吧。”

    可是父母都是这个人杀的,饶恕的话兰君垣说不出口。

    接生婆看向门口:“永安公主,咱们可是说好的,您不要我性命。”

    林孝珏微微颔首,给兰君垣一个眼神。

    兰君垣会意,对陆宏道:“大人,接生婆杀人越货,罪大恶极,但她检举有功,我方不追责她的罪行。”

    这意思就是不告接生婆,所谓民不究官不告。

    路宏道:“但这是人命关天的案子,不是兰大人说不追究,官府就不追究的,不过接生婆检举有功,死罪可免,活罪难逃,暂且收监,稍后再量案定罪。”

    对于三人的宣判,堂上堂下都没有异议。

    当然,除了方氏,衙役要压她下去,她极力挣扎,喊着兰君垣的名字:“我养了你二十五年,你就眼睁睁的看我被人欺负吗?我没有杀人,我不服,我不服,兰君垣,君垣,我是你娘,快救我。”

    她只是喊,是不想死所做的最后努力,所以即便是作为人母的身份叫着孩子的名字,也听不出什么感情来。

    林孝珏和兰君垣表情都厌恶至极。

    陆宏也不耐烦,一挥手:“全都压下去。”

    嗓子都喊哑了的方氏和老嬷嬷,接生婆都被押了下去。

    方氏的罪行算是定了,也公布于众了。

    并没有因为曹公公的到来而改变什么,兰君垣和高耸相视一眼,脸上均露出安慰且松了一口气的笑容。

    围观的百姓鼓起掌来。

    林孝珏的小手一起附和。

    她低头一看,见方颜夕红着眼睛看着兰君垣的背影,蹙蹙眉道;“你还不甘心啊?罪都已经定了,你姑姑就要斩立决了,你还是回去跟你大哥说说,兴许你大哥找找关系,能救她一命。”

    方君候因为父母的死彻底沉浸了,什么坏事都找不到他。

    方颜夕道:“我大哥不会管这种事。”

    林孝珏摊摊手:“那就没办法了,对了,你的嫁衣绣好了吗?跟我的一模一样吗?可惜我有机会穿给君垣看,你是没机会了。”

    “你别高兴的太早,陆大人还没判表哥的身份呢。”

    因为兰君垣要为自己的身世正名,所以陆宏还要定他的身份。

    林孝珏笑道;“难怪你不走,不到黄河心不死啊,那你看到最后吧,看君垣能不能娶你。”

    她话音刚落,堂上路宏便道;“兰君垣本是山东人士李明举之子,李明举惨遭杀害,兰君垣被人抱养,二十五年不得真相,实属可惜可怜,现既案情已明,兰君垣当改回李性,认祖归宗才是。”

    林孝珏笑着看向方颜夕,挑挑眉,样子十分得意。

    方颜夕大怒,叫着她的下人,咱们走。

    堂上兰君垣和高耸拳头握在一起,神色激动。

    正大林孝珏沉浸在兰君垣身世明朗的喜悦之中,忽见陆宏眉心蹙了蹙。

    难道还有别的?

    对啊,方才那曹公公来到底是干什么?

    暂时看,好像对案子一点影响都没有,那他为什么半路杀来,太奇怪了。

    忽地,堂上路宏咳嗽一声,这声音十分刻意,窃窃私语的人们都安静下来。

    林孝珏蹙起眉头,那种不对劲的感觉上来了,明显的路宏要说什么。

    就听路宏道;“不过李国信受凉国公庇佑二十五年,兰夫人固然苦恨可恶,也罪有应得,凉国公却没什么过错,如今凉国公已死,又后继无人,就判李国信为凉国公义子,袭凉国公爵,为凉国公守孝尽忠。”

    袭爵!

    高耸先生看看兰君垣,不对,以后就是自己的弟弟李固信了,既然是姓李,又是凉国公养大的,这么判也说得过去,而且袭爵也没什么不好。

    他笑了笑,拍了拍李固信的肩膀:“弟弟。”

    李固信反应过来先是跟林孝珏对视一眼,二人眼中都有些意味不明的东西在里面。

    李固信回过头看向陆宏:“大人,我……”

    陆宏的神色十分为难,一个劲的给他使眼色,趁他不注意,一拍惊堂木;“退堂。”

    还可以这样?

    这是什么事?

    他可不想袭爵。

    看着路宏的紧张,李固信彻底懵了。

    童颜巨_Ru香汗淋漓 大_尺_度双球都快溢_出来的大_胆视频在线看!!请关注微信公众号:meinvmei222(长按三秒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