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4 老天开了个玩笑(1/2)
作者:自在观
    忽如一夜春风来,街上的柳树都冒着绿意,猫耳朵胡同一角,传来锣鼓喧天的唱戏声。

    今日是城南总兵张怀富的寿辰。

    张怀富四十五岁,个性张扬喜欢铺张,所以请的吉庆班的水生来唱堂会。

    本来张家没有这富贵,张怀富的妹妹在十四年前嫁给钟姓的伯爷做续弦,那伯爷有亲王当连襟,所以在王爷手下吃到不少好处,顺带着张怀富也能分一杯羹。

    张家就日渐有起色。

    到了今日,家门大开,虽然请不来王爷公候,不过几位伯爷还是到场了,在京城这样的地界,算是中等偏上人家。

    钟夫人是带着儿子一起来给哥哥贺寿的,张家富贵因她而生,回娘家就如众星捧月般,主,客都把她围在中间。

    钟夫人是响快人,跟女眷们聊得十分投机。

    不知是谁提到钟家少爷还没有定亲。

    张家嫂子忙到;“我们清越可不能随便就定亲,那得好好挑着。”

    钟夫人道:“家事什么都无所谓,长相可不能马虎,最不济也得像陈国公世子夫人那样的,否则先不急。”

    陈国公世子夫人不就是鼎鼎大名风少羽的夫人?那是定国公的小女儿,永安公主的堂姐,永安公主相貌已经不敢肖想了吧?

    那世子夫人比永安公主还要更胜一筹,梨窝浅浅,眸光明媚,是个难得一见的美人。

    美人都是可遇不可求的,哪有那么好找?

    众人听钟夫人要求这样高,便都不做声了。

    关键有人见过风少羽,浓眉大眼,英姿飒爽的少年,可是在座的各位除了亲人,谁也没见过钟家少爷。

    不是至亲家的宴请,从来不出门的人,能跟风少羽媲美吗?

    有人坐的离钟夫人比较远,私下里打听着。

    可是众人都摇头:“没见过。”

    “没见过。”

    “今天来见过吗?”

    “今天也没见着,不知道在那间厢房休息呢……”

    当然谁都不能对钟夫人说,把钟少爷叫过来看一看,这样就太失礼了。

    钟少爷也没有这个义务配合。

    于是钟少爷到底长什么样,还是勾起了大家的好奇。

    戏班的化妆间窗外,一个身形瘦小的少年趴在窗口看着屋里上装卸妆的戏子,神色十分投入。

    这少年脸颊很长,中天比天庭和下巴占据脸的位置都多,眼睛狭长一条缝,眉毛稀少,看起来怪异又苍老。

    戏班有人看见他,喊了一声:“干什么的?不许偷看。”

    那少年便静静的站在窗下,冷漠的看着对他大喊大叫的人。

    他虽行为猥琐,但穿着锦衣华服,那衣服颜色还十分鲜艳,绣满了花纹,比女子服饰还要精致,戏班的人也不敢真得罪他。

    便问道;“你是什么人?在这里干什么?”

    那少年不说话,想了想,转身便跑了。

    戏班的人看着他的背影骂了一声:“跟个二椅子一样,也不知道是谁家的孽障。”

1044 老天开了个玩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