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6 落空(1/2)
作者:自在观
    第二日早朝后,陈大人先是回到内阁办公楼里,没有意外,臣子们散朝之后都应该各就各位,到所在的衙门里办公。X23US.COM更新最快

    陈大人不出意外的,在大门口就遇见了韩大人。

    韩大人先拱起手打招呼,陈大人回了礼,做了个请的动作,二人一起往大厅里进。

    陈大人是时候开口:“关于春闱主考官一事,长源是如何打算的,除了长源,怕是没人可以胜任了,可是三年前就是长源做的主考官,如今再来一届,又不那么妥当,是有些难办,不过愚兄本人,还是倾向于长源你。”

    长源是韩大人的表字。

    同在内阁替皇上议事,他们虽暗斗的狠,但是明面上还是维持着和平,之前陈大人有事,也经常会问韩大人的意见。

    当然韩大人给不给,陈大人听不听,就要另论了。

    此时陈大人分明居心不良,他越是推崇自己,韩大人就越认定这其中有猫腻。

    在远远看见陈大人的时候,他就预感到陈大人会先问自己的口风,甚至说出了三年前主考官的事,让他找不到推辞的理由,让他闭嘴,或者让他以为,对方是在替自己考虑。

    可真是打的好算盘。

    韩大人已经防备上了陈大人,哪里还跟他说实话,点着头;“谁让内阁没人呢,一切由皇上定夺。”

    陈大人听了眉心闪过一丝愠怒,什么叫内阁没人?有人背后骂他是稀泥阁老,这韩刚的话分明就是讽刺他这一点,科举的主考官都选不出来,还要他这个三年前的回锅肉再次回炉。

    不管是不是这个意思,陈大人已经这么想了。

    他愠怒转瞬即逝,不管多讨厌韩刚这个人,暂时还不能让韩刚看出来。

    他带着笑道;“长源说的是,不管选谁,都得是万千学子的表率,最后谁能堪当大任,还得皇上定夺。”

    这样说着,心情却掩饰不住高兴,一共五个人,四个人无法担任,皇上还有什么选头,只要王维钊让步,妥妥就能扳倒韩刚。

    王维钊呢?

    陈大人突然想到,平时上朝,王维钊都恨不得贴在自己身后,今日仿佛没注意到他,不是没来吧?

    一想,没来就更对了,病情突然发作,当然就无法上朝。

    一定是这样,陈大人心中比方才还兴奋,那就用不着王维钊出面了,他帮王维钊请个假就结了。

    虽然他想了很多,但也不过是在跟韩大人说话的弹指间,另外两位辅臣也回来了。

    大家相互打完招呼,养心殿那边的太监轻车熟路的走进来了。

    “几位大人,圣上召见。”

    陈大人一听,便知道皇上是要召见他们确定主考官的事,除了这件事,皇上没必要早朝之后还特意传唤他们,一起传唤五个。

    陈大人心中有谱,笑着将太监先打发走,然后回头看着其他三人:“咱们也过去吧,别让皇上久等。“

    韩大人道:“王大人还没回来呢。”

    另一位辅臣道:“还真没看见,是不是去净房了?王大人回来之前,一定要去一趟净房,已经成了惯例了。”

    陈大人道:“他犯病了,来不了了,不用等他。”

    说完,迈开步子,一马当先出了大厅的门。

    那二位辅臣听的面面相觑,方才早朝上王维钊还好好的呢,就是低着头站的比较隐秘,好像他不存在一样,可也没看出是病态啊?
1136 落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