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 都动起来.(1/2)
作者:自在观
    大行皇上没有对皇后交代任何话,却在临终的时候大力提拔了永安公主。W?WW?·?K?ANSHU·COM

    是啊,早先大家就都知道,太宗皇帝视公主为亲生女儿,大行皇帝视公主为亲生妹妹,这样一想,这种违反情理的事,也就合乎情理了。

    而且公主的才能和人品,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即便有人不服,可是朝政有两个姓韩的把持,他们两个没有意见,别人就不敢有意见。

    即便有敢说的,拿什么说?

    早在太宗皇帝时期,公主就做过女官,曾经就有人拿过礼法说事儿,最后太宗皇帝找出来的案例是汉高祖时期的雌亭侯许负。

    有古例。

    所以,皇后不甘,保守派不满意。

    也难以撼动永安公主的地位,也改变不了大行皇帝的旨意。

    这旨意一发出去,朝廷上下,就都选择默认了。

    李固信在皇极殿外等着林孝珏。

    她一出来,他飞快的将他拉到丹樨下:“皇上这样捧你却把皇后踩下去了,太子毕竟是皇后的亲生儿子,现在小,他站在你这边,以后长大了,皇后又每天在宫里,皇后时时在太子面前唠叨自己苦,到时候太子能不忌讳你吗?还有这辅佐之事……”历来就没有几个辅臣有好下场。

    林孝珏轻声道;“你先别急,你想的这些我都想到了。”所以她不会成为霍光,她也不会留恋权势,会在太子可以的时候退下来,当然不是因为怕死,是她的理想跟他们这里的任何一个人都不一样。

    所有人都以为她不留恋权势,可以信任,其实是这些权势,不符合她的要求,满朝文武,都信奉皇权,可她要把王朝改造成一个没有皇权的国家,哪怕留有皇帝存在,但绝不是皇帝一个人统领天下事。

    别人都是为了守护皇权,她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推反皇权。

    南辕北辙了。

    但这理想很难实现,起码现在不能,她有生之年也不会实现,因为国家还很贫穷,人们还很愚昧,技术还很落后,这样的国家,中央集权存在,反而能让社会进步。

    所以她要去当一个老师,她要做一个商人,要把独立自由的种子先撒到人们心里,到人们有意识,有钱的时候,自然而然就要推翻这些不合理的东西了。??一看书W?W?W·?KA?N?SHU·COM

    现在还不急。

    等皇上猜忌,她会全身而退的。

    林孝珏胸有成竹的样子安慰了李固信,李固信就不再纠缠这件事了,那么就想眼下的事吧。

    接下来,最大的事是让太子登基,然后大行皇上下葬等事宜、他二人一个是锦衣卫指挥使,一个是辅臣,都有的忙。

    除了这些,林孝珏还得安排好汉王,大行皇帝临终的时候让她看住汉王。

    要怎么处理汉王,这是个大行皇帝都觉得棘手的问题。

    因为太宗皇帝死的时候,汉王使了小计谋,大行皇上不好办他,当然,皇上也因此留下了仁德的美名,但是却把隐患留给了她们。

    汉王拜祭过太宗后,求大行皇帝说,想回到封地。

    当时大行皇帝想把他放在眼皮子底下看着,但是林孝珏知道,汉王说要回封地,就是想让皇上留下他,毕竟云南山高皇帝远,又贫穷,他要干坏事,完全用不上力。

    于是就偷偷告诉了大行皇帝他的计谋。

    大行皇上借坡下驴,把世子留在京城尽孝,说是陪伴方太妃,让汉王一个人回去了。

    据李固信的人汇报,汉王确实呆在云南很老实,没有乱动。

    如今大行皇帝驾崩,汉王是亲弟弟,又得让他回来,这次回来,他会不会起幺蛾子啊?

    林孝珏心想,得等这边都安顿好了再让汉王回来。

    所以跟太宗皇帝驾崩一样,汉王得到碍眼的哥哥死讯的时候,又是两个月后。

    “一定是他们故意的,这次不知道又是哪个王八蛋的主意。”汉王暴跳如雷,将讣告的文章狠狠的摔倒了地上:“把本王南山猛虎,关在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真是气死我了。”

    太子才十二,若是他能早日得到皇上病重的消息,只要用手段除掉太子那个小东西就行,他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当皇帝。

    可是他没有机会,没人给过他机会,从他父皇立残疾大哥为太子的时候,就再也没有人给他机会了。

    到后来,因为老六那个蠢材捣乱,小崽子被人看的死死的,尤其是林孝珏,把小崽子当她自己儿子一样,亲自教书,谁居心不良都告诉小崽子,小崽子猴精的一个,处处防备他,他没有下手的机会。

    真是气死了。

1126 都动起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