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3 金蝉脱壳(2/2)
作者:自在观
    王智慧还要问什么,屋外有丫鬟来说,王老太太那边布饭了,让王智慧去陪着。

    王中山站起来摸着女儿的头:“去吧,你祖母想你了。”

    王智慧心里更烦了,她小时候祖母骂过她和母亲的话,赔钱货,生不出儿子的扫把星,她道现在都记得,为什么一回来就要陪那个老太太吃饭。

    她蹙起眉头:“我不去,祖母对我不好,会骂人。”

    王中山气得攥紧了拳头,但不是跟女儿生气,气周家人,离间他们亲人之间的关系,让女儿疏远他的母亲,也不好好教育孩子孝道。

    如果女儿再放在周家养,肯定要被毁了。

    如此一来,他越发心急,恨不得谋反的事就在明天,他要亲自将周家夷为平地,再也不允许他们带坏女儿。

    ……………………

    从天寿山拜祭仁宗皇帝回来,已经是下午了,天不亮就出发,一路高阳,风尘扑扑,等再回来的时候,所有人都筋疲力尽。

    皇上也累的不行,免了众人回宫拜谢,文武大臣和宗室成员,便找着自家马车,各回各家。

    林孝珏跟李固信走在一起,看着不远处上车的汉王,林孝珏蹙眉道:“我今天早上起来右眼皮乱跳,卜了一卦,说我要大动干戈,心里总像是有什么事一样,不舒服,你帮我看住这个家伙,他安分了太久,我怕他要狗急跳墙了。”

    李固信道:“今日去万寿山这么好的时机,他怎么不在路上设伏击,我觉得这才是最好的机会啊。”

    林孝珏摇头:“每个人对风险的评估不同,在路上设伏击,伤了文武大臣,他就算得逞了,谁会服他?这些都得算在成本内。

    而且他能有多少兵力,从太宗皇帝那时就一直在遏制他发展,现在就是拔了牙的狮子,说他玩阴谋我信,明刀明枪的,他可能没这份魄力。”

    李固信点点头,毕竟他们讨论的是汉王要谋反,谋反不成是要掉脑袋的,谁都要深思熟虑。或许汉王想通了之后就打消了这个念头了呢。

    李固信拉起林孝珏的手道:“别担心,一直有人跟着他,不会因为祭祀,就放松对他的监视,他也只能在进宫回府的路上透透气,别的事,他动一下就会有人来报告我。”

    林孝珏嗯了一声:“咱们也回去吧,回国公府,我还有些事要交代。”

    李固信扶着林孝珏上马车,然后自己骑马,他们很快离开了宫门口。

    汉王坐在马车里,听着车夫有节奏击打车辕的声音,点了点头。

    他对面躬身站着一个和他身形相似的人,立即就穿上他脱下来的蟒袍,然后坐好。

    汉王换了一身利落低调的长衣长裤,正是下人打扮,等车挺稳后叩开车厢底座,然后从容许一人通过的窟窿里跳下去,贴在车下。

    跟踪而来的锦衣卫见身着蟒袍的男人在七九的服侍下下了车,后进了王府大门,立即排开,躲在不远处监视着大门口,接下来他们的任务,就是要看着那个男人什么时候出来。

    而马车缓缓驶向王府侧面胡同,那种地方一般是大户人家的车马院子,正是马车该停放的地方,所以没有什么意外之举,他们都没有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