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 请大夫(1/2)
作者:自在观
    三太太闭门不出这几年已经养成了低调的习惯,她虽病的很重,但除了“有心人”的丽姨娘这个外人知道外,林府其他人是不太清楚的。

    上次指路让三老爷去三太太那里伺候的下人有心要告诉三老爷真相。

    “找老爷禀告什么事?家里的琐事告诉姨娘也是一样的。”在丽姨娘的院子里,有两个粗使婆子接住他,

    “老爷前面交代过的事,一定要当面汇报给他。”下人缩着脑袋低声道。

    “看来你清闲日子过腻味了。”两个婆子相互一眯眼,一下子就堵住下人的嘴,将他带了下去。

    一切处置的神不知鬼不觉。

    三老爷自病愈后就心念着三太太,但如今女儿病着,他也舍不得丢下女儿去见扇娘。

    “这礼都送了,怎么还不好转?要不要再请别的大夫来看一看。”他和丽姨娘商量。

    丽姨娘知道他安排下人给施岚云送了一份大礼,可见是多么看中女儿,如果让他知道女人是装病的,不知道会有怎么样的后果。

    她做贼心虚,急忙道:“还得是七爷的医术,要不好转的这么快?昨晚都吓人。今后看病还是不能请那些来路不明的野大夫。”

    丽姨娘信任亲属,三老爷无话反驳。

    “就是没去根,我心里不放心。”他说道。

    “老爷不是常说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吗?再说了七老爷的医术老爷还信不过吗?他都说没有大碍。”

    “我信得过他,可珊儿怎么就不见好呢?”

    三老爷一直纠结女儿为什么没精神,丽姨娘听出他这是对施岚云的医术有一些不满,可女儿没病,就是御医来了也无法啊。

    现在最心烦的就是不能让三老爷去见三太太,所以总得有人受诋毁。

    “其实……”她眼珠转了转不知如何为施岚云开脱。

    “只要爹能有一些时间陪我,我就好了。”林孝珏憋着嘴突然委屈的对三老爷说,刚好接过她的话茬。

    女儿如此聪慧,丽姨娘心满意足写在嘴角。

    三老爷见女儿如此依赖他,哪能不心软?

    他摸着女儿的额头连连答应:“爹每天都陪着珊儿。你快好起来吧。”

    三老爷足不出户陪着女儿。这正是丽姨娘和林孝珊想要的结果,故而林府妾室那边算是祥和无事了。

    三太太也病的起不来床,大家就都无暇顾及林孝珏。

    汤药又熬制了五日,还有一日就可以制成丸。林孝珏用过早膳准备去睡觉。周一忙喊住她。

    “小姐。太太病的不轻。您不去看看?”她忍了又忍问道。

    小姐不是无情之人,可对三太太不知为何,就有些不管不问了。

    “三婶。如何了?”林孝珏仿佛没在意她的责问,提着一个比公鸭嗓还哑的声音反问道。

    “听送餐的丫鬟说吃什么都吐,而且睡不着觉,还有……。”想到后话,周一脸瞬间红了。

    “还有,葵水也停了。”

    林孝珏眉毛疑惑的挑了挑。

    “小姐,我也是听说的。”周一以为小姐是在责怪她说女人的私密事,忙尴尬的解释。

    “你过来,我交代,你件事。”林孝珏却变了个态度,很认真的朝她勾勾手。

    周一忙将耳朵凑过去,林孝珏在其耳边低语。

    “啊?”周一听得眼睛睁大。

060 请大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