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 病情泄露(1/2)
作者:自在观
    三老爷相信三太太的人品,他不相信妻子会心存害女儿的念头,这表现让丽姨娘心中酸涩。

    但她也明白了,此时重要的事是不要让这大夫诊病。

    她忙赔笑道:“老爷误会我了,太太自然不会存那个心思,可有些大夫嘴没把门的,他们要是乱传呢?

    “你多心了,人吃五谷杂粮谁会不生病?谁家又没请过大夫?珊儿只是偶尔病了一次,怎么会有人乱传?”三老爷并没有被她三言两语劝服。

    这时候大夫和丫鬟就已经进了屋里了。

    三老爷站起来和大夫寒暄几句,就让他去给女儿诊脉。

    “老爷稍等。”大夫交代一声,就挽起袖子。

    这一下去可就知道真假了,丽姨娘焦急的看着林孝珊。

    “我不让你诊,我不让你诊。”林孝珊领会到母亲的难处,忽》无>错》然划拉着胳膊,不让大夫近前。

    “珊儿你怎么了?”这样子把三老爷吓坏了,他忙走到床边去拉女儿。

    林孝珏毕竟还小,也是怕露馅,真急了。她拽住父亲的衣袖不放,眼泪汪汪道:“爹,我不让别的大夫诊治,我要七叔爷。”

    原来是怕生,三老爷很是尴尬的看着那大夫。

    反而那大夫到很不介意的样子。

    “老夫就帮小姐诊诊脉,先不开方子,药也不苦,小姐先不用怕。”

    很多大户人家的小姐不喜欢让大夫看病是不愿意喝药,大夫以为这位也是。于是很和气的说道。

    他说话的时候手可就伸过来了。

    林孝珊眼看这人的手要搭在自己的腕上,针扎一样的叫出来。

    女儿拒绝其他医生,还大喊大叫的,三老爷心中有了疑惑,女儿若不是病到癫狂那就是有难言之隐?

    丽姨娘看三老爷脸色变了,怕他执意让大夫给女儿诊治,于是也顾不得体面不体面,就一挥帕子,不客气的站起来:“大夫自问比少施医馆的施大夫强吗?施大夫诊过的人,您还要自取其辱吗?”。她问道。

    这是用羞辱的方法让大夫知难而退?姨娘也太苛刻了吧?三老爷明白丽姨娘和施家的渊源。可也不能就此得罪人吧?他刚要说什么。

    那大夫果真就变了脸:“是你们花钱请我来的。不让看就不看,何必出口伤人?再说,少施医馆的大夫有什么了不起?不也没有张大夫和神医小姐厉害吗?”。

    现在比医术,城里最有名的可不是少施大夫了。

    那大夫生气的数落着丽姨娘几句。打断三老爷的挽留。然后转身就走。

    可能觉得还不解气。到门口的时候还叨叨咕咕的:“我行医十年,从没见过哪家一个姨娘这么嚣张跋扈的,简直不知所谓。家门不幸,家门不幸啊。”

    丽姨娘最痛心的事莫过于自己的姨娘地位,她气的面色发黑,都忘了大夫这么走了三老爷岂不怀疑?

    三老爷听那大夫的话有心感触,他不顾结发之恩,宠信姨娘,这事儿对读书人来说算是风流,但对于过日子,确实挺荒唐。

    可又确实是他做出来的事,被人这么说真没面子。

    “你这是干什么?扇娘请来的人,你怎么说讽刺就讽刺呢?”思来想去不舒服,三老爷有些火气的朝丽姨娘发火。

    三老爷从前很少关这些琐事的,更不会发火。

    都是因为那个女人不安好心请大夫。

    一提三太太,丽姨娘就更闹心了。

    “老爷你变了,你以前不会这样说我的。”她拿出手绢假意擦眼泪。

    三老爷则纳闷,从前为什么会怕这么肤浅的一个女人?

    两个人生闷气,林孝珊躺在床上拉着三老爷哭。

    屋里的气氛有些心烦。
061 病情泄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