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6 如何处置(1/2)
作者:自在观
    几日前大雨的阴晦早已退去,这几日暑气更加蒸腾。

    “我有张良计,她定有过墙梯。”三太太在屋里想着处理丽姨娘的方法,不能让三老爷心疼,还得让自己解气,有点难办。

    她正想着就听外面有丫鬟在议论事。

    “她们在说什么呢?”三太太问道。

    老嬷嬷走到门口打帘子,让丫鬟进来:“你手里拿的什么?”

    “是周一姐姐送来的,说是五小姐给太太的。”丫鬟端着一个锦盒进来,先给嬷嬷福礼,然后走到三太太面前将盒子敬上去。

    三太太打开了一看,是制正一样大小、泛着滑光的丸药,一打开就有浓郁的食物消气扑鼻,这味道她很熟悉,就是孝珏熬海鲜那个味。

    “小姐虽然懂医术,但也不能让太太乱吃药啊。”老嬷嬷看着有几百粒的药丸,吓得赶紧凑到三太太耳边低语。

    “孝珏吃它跟吃糖似得,无妨。”三太太经过两件事,已经非常相信林孝珏的医术,她低声安抚这老嬷嬷。

    孝珏还说常吃这个能给她生小弟弟。

    三太太想起那日林孝珏的玩笑话,心中一动,要是真的就好了。

    “对了,你们方才在门口说什么那么热闹?”三太太让老嬷嬷将药丸收起来,然后问传东西的丫鬟。

    三太太喜欢清静,平时是不许下人喧闹的,丫鬟低着头小声道:“是周一姐姐,她说姨娘给五小姐下毒,现在东窗事发,为了悔过主动让她们去住西院。她们要住大房子了。”三太太听得一愣一愣的。

    丫鬟硬着头皮继续道:“周一姐姐总是笑嘻嘻的,请太太责罚。”

    “知道了,你下去吧。”三太太目光如炬的看她一眼,然后摆摆手让他离去。

    丫鬟心有余悸的福了福身,出去了。

    待她离去,三太太慢慢站起来。

    “孝珏这法子也太简单粗暴了,不过会很有用。”她自言自语道。

    …………………………………………………………………………………………

    清风堂的院门口站了很多管事的婆子。她们都是等着拿对牌办事的。但是三老爷让丽姨娘闭门思过,又没将管家的权利交代下去,下人们都如无头的苍蝇一样不知道怎么办。

    三太太扫了一眼门口处的人。都是丽姨娘惯用的老东西。

    “三太太来了。”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现在那些婆子也知道这个太太不能惹,都低着头让出一条路。

    三太太面如表情走过她们。

    前面有丫鬟领路,也不打招呼。丫鬟瞬间推开丽姨娘的卧室门,丽姨娘还有心思舒张。听见门响看向来人。

    “是太太啊,我这里心情不好,就不给太太请安了。”

    她说完,坐在镜子前继续贴花。完全没有一点惧意,好像要处罚的人不是她。

    三太太知道她从不把自己放在眼里,但眼下这个节骨眼。老爷都不管她了她还这么嚣张,看来是请了高人了。

    “这屋子挺大挺气派。摆件也不便宜。”三太太也不理她,而是迈着娴静的步子在屋里四处看,顺手弹了弹放着大掸子的青花瓷瓶,指甲和瓷瓶发出清脆的响声。

    忽然她话锋一转:“可惜里面住着个姨娘,屋子的地位一下子给拉低了。”说到这她转过头问姨娘:“你说是不是?”

    丽姨娘假意装扮,但三太太的字字句句都是她关心的内容。

    不知道她提屋子是何意。
076 如何处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