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 逮个正着(1/2)
作者:自在观
    丽姨娘宁死不屈,因不堪受辱上了吊。

    三更天的时候下人忽然来报。

    三老爷住在三太太的罗汉塌上,所以下人说的时候三太太也听见了。

    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把戏,为什么女人就只会这三招呢?

    她心知肚明丽姨娘是在作妖给三老爷看,以博同情,但要如何,才能不让这个耳根子软的男人不管丽姨娘呢?

    “不是说她心甘情愿让出院子的吗?那怎么会寻思?”三太太心中盘算着披着外衫走出来,正好听见三老爷一边更衣一边嘀咕着。

    又开始心疼了,甚至仿佛有些怀疑她。

    一哭二闹三上吊之所以女人最常用,因为对男人来说,最是招架不住、屡试不爽。

    “难道她不情愿?那她那天为何要骗我?我总不愿意见她为个院子丢了性命啊!”三太太眉心陇着摇头道,语气不解又懊悔走向三老爷。

    “把你吵醒了。”三老爷意思到自己说错了话,语气一下子软了。

    “是啊,又不是你逼她的,那她为何要自寻短见?我去看看他。”虽然态度不错,但好像依然有所怀疑。

    且他说完就要往出走,三太太听得清楚,心里骂三老爷这个贱骨头。

    “老爷。”她心酸的声音叫住他。

    “老爷是不信我吗?”。

    三老爷听的微微一怔,回过头来尴尬的看着她。

    “我不是那个意思。”

    “老爷忘了我们白日里说什么了?我没有信口说她要让出院子,是她自己主动提出的。那日我去找她很多下人都看见了。可老爷不信我,她这么做就是为了让老爷讨厌我,她得逞了。”

    “可是……可是。”三老爷被三太太质问的脸通红,半天说不出话来。

    “可是,她都自残了,万一真是想不开怎么办?”

    三太太叹口气:“老爷你也不想想,真想寻短见的人是怎么个死法?”她说着去拉三老爷的衣袖让他坐下,然后推杯凉茶给他润口。

    “你还记得二嫂当初是怎么个情景吗?门窗紧闭,谁都不知道,发现的时候尸首都硬了。”提到周氏三太太眼泪不自觉的往下流。

    “再看丽姨娘呢?她可伤到哪了?老爷若不信可问其他人。她一定无碍。就是让老爷怀疑我。”

    下人虽然吹嘘的厉害,但最后还是说人救下来了,扇娘的推断并无错,三老爷咂咂嘴欲言又止。

    三太太不让他说出口。继续道:“再者说。就算她真要寻短见。这么做对得起老爷吗?不说孩子们会如何记恨老爷与我,他们没了亲娘,会伤心难过。就说她如此会让老爷在读书人面前抬不起头来。

    当年屈原投河自尽,楚怀王可是背了几千年的骂名啊。”

    说别的三老爷可能都无动于衷,但他是读书人,三太太提到楚怀王,提到名节,他一下子就醒悟了。
079 逮个正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